完成C轮融资后 知乎与搜狗在社区搜索方面达成合作
2015-11-08 16:14 搜狗 知乎 合作

知乎在内部搜索技术方面与搜狗进行了合作,主要围绕自然语言处理、排序算法以及机器学习性能。同时搜狗上线针对知乎的搜知乎功能。

i 黑马讯(宫盈)11月8日消息,搜狗搜索、知乎举行了以“优质内容x智慧搜索”为主题的联合发布会,知乎在内部搜索技术方面与搜狗进行了合作,同时搜狗上线针对知乎的搜知乎功能。

搜狗副总裁茹立云介绍,搜狗内部组建了专门的技术团队,将已有的成熟的技术运用到知乎搜索上,还针对知乎的社区特性,对知乎的搜索功能进行优化,提供定制的搜索解决方案。同时搜狗搜索也将接入大量知乎问答内容,搜狗的5亿用户可以方便的搜索到知乎中的问题、话题以及人物。

优化后的知乎搜索主要围绕自然语言处理、排序算法以及机器学习性能。比如如果不小心输入错误,或者输入有多种可能,依然可以搜索到相应的结果,在以前根本不能搜出结果,而且还可以找到你想要搜索的人或者内容。截至目前,知乎已经回答了2300多万个问题,问题总数为700多万个,回答总字数超过5亿字。

就在11月5日,知乎创始人周源证实完成了5500万美元C轮融资,搜狗是投资方之一。当时,搜狗CEO王小川还表示:“知乎是搜狗战略投资的第一家公司。如果要对知乎做一件事情,那就是:合作;如果要做两件事情,那就是:投资+合作。很欣慰这次实现了这两个理想,搜狗参与了此轮投资,并展开战略合作。”此次合作也是双方“联姻”后首度发布合作内容。

王小川今日坦言,其在2013年就已经产生了与知乎合作的想法,用户对于搜索的需求是要能直接搜索到精准的答案,而非此前粗放的、仍需要自己去找答案的方式。

如今出行、旅游、吃喝这种高频需求已经被一一收编,剩下的高频需求不多,其中之一是内容,而且整个移动互联网缺的也是内容,知乎的优质用户群对于搜狗来说是一个很高的补充,如果王小川一个个收购垂直领域的好内容社区,并组合起来,也是一个有机的生长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