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仙网今日正式挂牌新三板 去年总营收15.8亿
2015-11-09 19:04 新三板 酒仙网

酒仙网2014年营业总收入为15.78亿元,净利润为-2.87亿元。

i黑马讯 11月9日下午,黑马营企业酒仙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3919)在北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公司正式挂牌上市。之前酒仙网经过7轮融资共得金额达14.3亿元,红杉资本、东方富海、沃衍资本、华兴资本等是酒仙网的投资方。其中,酒仙网最大一笔融资是今年5月,由民享财富等多家机构投资的5亿元。

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表示,本次挂牌成功,标志着市场对酒仙网的认可,酒仙网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保真、性价比高的产品,凭借着新三板的契机,今后将继续深耕酒类市场和酒行业的互联网化转型,不断推进产业链纵深发展和价值提升。

目前,酒仙网由四大业务板块组成,分别是酒类商品线上零售B2C酒仙网、线上特卖 B2B中酿酒团购、 即时服务O2O酒快到和品牌运营综合服务,在供应链、物流、仓储等方面形成了一套规范的专业化流程体系。

据酒仙网公布的《酒仙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审计报告》,其2013年营业总收入为8.65亿元,2014年营业总收入为15.78亿元,2015年1-3月份,酒仙网营业总收入为5.46亿元;但形成差别的是,2013年其净利润为-3.09亿元,2014年其净利润为-2.87亿元,2015年1-3月份,净利润为-0.53亿元。

酒仙网的盈利是一个问题。对此,郝鸿峰表示,有一些品牌和渠道受到了互联网的冲击,对酒仙网或电子商务有些误会,但那只是市场转型变革中的阶段性阵痛,阵痛之后才能拥抱一个全新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