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米获数百万美元天使投资:2个月获30万用户
2015-11-10 10:15 狸米 北极光 天使投资

官方透露,狸米目前已经与600多所小学建立合作关系,很多学校实现整校部署、统一使用,平台内注册教师数超过1万人,注册学生数超过30万。

i黑马讯 11月10日消息,个性化教学平台狸米今日宣布,已获得北极光创投数百万美元天使轮投资,资金已全部到账。

“当前教育尤其K12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效率问题,然后是兴趣问题。”北极光创投副总裁林路表示,“Knewton、Khan学院都是因为很好的解决这两个问题获得了巨额融资。”

资料显示,狸米是一家专注于小学数学领域的个性化教学平台服务商,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为公立学校提供个性化教学解决方案,针对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评测与课后辅导等教学场景,完整地构建了实现增效减负和个性化教学目标的教学系统。

狸米CEO霍亮介绍,狸米的内容实现了一至六年的全覆盖,适配了人教版、北师大版、苏教版、北京版、冀教版等主流教材版本,更重要的是狸米实现了PC、平板电脑、手机三大平台全覆盖,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没有使用门槛。

“狸米平台的绝大多数内容都是由一线教研员、骨干教师编纂、审校的,因为只有他们才是最懂教学、最懂学生的人。狸米更愿意把自己定位成教师的助力者,用互联网技术把最优质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和内容变成有趣的互联网产品。” 狸米副总裁张楠解释。依托于教育部数教中心平台,狸米已经建立起一套协同创新机制,将狸米的互联网团队与大学科研机构、各地区教研员、优质学校教师结合起来。

狸米选择小学作为切入点,目前绝大多数针对公立学校的互联网产品均定位于初高中市场,而专注于小学数学领域的产品相对较少。据狸米CEO霍亮透露,狸米在发布后2个月内积累了 30万用户。

在霍亮看来,十二五期间,基于政府的大力推动,信息化教学的硬件设施已经在全国中小学普及,包括教学设备和网络条件都已经达到较高的装备标准,但是适用、好用的教学软件依然非常缺乏,使得信息化教学依然进展缓慢。

“下一个十年的教育改革,’软件'准确的说是基于互联网的优质教学工具将成为新一轮教育提升的关键。”霍亮说。

狸米成立于今年4月,根据官方数据显示,狸米旗下主要产品狸米学习和狸米老师于今年9月正式发布,目前已经与600多所小学建立合作关系,很多学校实现整校部署、统一使用,平台内注册教师数超过1万人,注册学生数超过3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