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否认与美团外卖合并 天猫双十一交易额912亿
2015-11-12 08:15 饿了么 阿里

饿了么继续死撑,否认与美团外卖合并,并称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权利。

钱败光了吧?还有钱坐车来上班吗?昨天一天,中国人在天猫花了912亿,还被阿里写成了RMB 912.17 billion,应该会把外国人吓坏吧。饿了么继续死撑,否认与美团外卖合并,并称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权利;传百度文学12亿卖身完美世界;中兴通讯终止10亿元股份回购计划;最后看“红衣教主”周鸿祎内部“传教”:如何把大公司做小?

行业动态

1.天猫双十一全天交易额912亿元

11月12日凌晨消息,阿里巴巴公布了“双十一”全天的交易数据:天猫双十一全天成交金额为912.17亿元,其中在移动端交易额占比68%,232个国家参与进来,物流订单量4.67亿。最败家前五名为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尽管双十一交易额高涨,但并未对电商股价有提振。周三阿里盘中一度跌4%,目前跌幅收窄,跌2.7%。

2.饿了么否认与美团外卖合并:保留追求法律责任权利

11月11日晚间消息,美团外卖宣布“将有新伙伴加入”,随后有传言称,美团外卖将与饿了么合并。该传言称,11月18日美团外卖将以独立子公司身份和饿了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以5:5换股的方式宣布合并。饿了么对此进行辟谣,称消息纯属无中生有,严重失实。饿了么表示,“难以理解并深表遗憾”,称已掌握相应证据,保留追求法律责任的权利。

3.传百度文学12亿卖身完美世界

11月11日晚间消息,据知情人士称,完美世界接近完成对百度文学12亿元的全额收购,这意味着在28个月后,完美世界将曾经吐掉的纵横中文网又吃了回来,而百度同样在“一吃一吐”中,打包熊猫看书、百度书城和游戏影视等业务,赚了10亿元。相关人士表示,这或与完美世界希望回归A股有关,收购百度文学,有原创和IP等时下热点,可以提高回归上市的估值,而对于百度来说,卖掉时下内容版图里最热的“原创IP”,很可能是一种精简业务的信号。

4.中兴通讯终止10亿元股份回购计划

11 月11日晚间消息,中兴通讯公告称,决定终止此前公布的10亿元额度股份回购计划。公告称,A股证券市场经过7、8月份的非理性波动后,目前总体上已趋于 稳定,中兴通讯披露2015年半年度报告后,自2015年8月27日起至今公司A股股票的收盘价未出现低于回购股份价格上限的情形;同时中兴通讯认为将拟用于回购股份的资金用于战略产品的研发和核心市场的拓展更有利于增强核心竞争力。鉴于上述原因,董事会认为在当前情况下继续推进原股份回购初步方案已不符 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故决定终止回购A股股份的初步方案。

5.美证监会指控有利网CEO从事内幕交易

11月12日消息,SEC在起诉书中称,中国有利网网站管理员周之臣与该公司CEO刘雁南涉嫌参与内幕交易MedAssets公司与Chindex国际公司的股票。这两家公司随后都被私募股权公司收购,其中一个收购者是刘雁南曾工作过的TPG投资集团。

6.传苹果将推P2P转账功能挑战PayPal

11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当前正在与美国大银行进行谈判,商讨开发移动P2P转账服务的相关事宜。苹果开发的新服务,将与在线支付公司 PayPal旗下的流行平台Venmo构成竞争关系。据悉,苹果与银行间的谈判仍在进行之中,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已有银行同苹果达成了协议。谈判细节目前仍 在变化之中,其中包括如何让苹果的P2P转账服务与银行业现存的基础设施融合起来。

融资消息

1.  在线教育平台“小站教育”完成红杉资本领投逾6000万美元C轮融资。

2.  二手车C2C交易平台“好车无忧”获源码资本参投5000万美元B轮融资。

3.  出境定制旅游服务平台“不跟团”完成纽信创投领投千万级Pre-A轮融资。

4.  iBeacon场景营销平台“智慧图”获得亿元B轮融资。

5.  海尔智能硬件平台“海尔小培”完成青岛海尔参投4000万元A轮融资。

大佬声音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公司大了,跟创新必然是矛盾的。因为业务模式成熟了,追求的一定是安全,创新最大的问题是要承担风险。唯一的办法就是把大公司做小。”

周鸿祎日前在内部讲话中如此表示,他认为“把大公司做小”的方法是:培养更多的CEO,而不是员工,使大公司的层级变得扁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