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被曝强制APP开发者留后门 小米遭职业打假人举报
2015-11-14 09:04 小米 百度

有App开发者在网上曝料,百度手机助手强制要求接入百度SDK;小米充电口被职业打假人王海质疑存在设计缺陷,已经举报。

早上好,首先是两个坏消息:有App开发者在网上曝料,百度手机助手强制要求接入百度SDK;小米充电口被职业打假人王海质疑存在设计缺陷,已经举报。工商总局昨天举行发布会,宣布了新广告法实施以来的效果,还强调将把朋友圈广告也纳入监管,微商们注意啊!

行业动态

1.百度被曝强制App开发者留后门

11月13日晚间消息,有开发者在知乎称,11月4日至11月10日间,百度手机助手强制要求接入百度SDK,且接入该SDK就必须接入百度的广告联盟SDK。不过最新消息称,百度手机助手已经与11月11日放弃了强制安装SDK。有相关曝料者称,上周App发新版本,上传到市场的时候唯有百度手机助手未能审核通过。

2.小米手机充电口被质疑存设计缺陷 遭职业打假人举报

11月14日消息,职业打假人王海公开表示,小米手机的充电口存在设计缺陷,是“脑残设计”,并且“插反易损坏,应召回”。 王海在微博中称:“为防止商品本身损坏,正常手机的Micro USB充电口均为梯形,插反是不可能插进去的。小米手机的Micro USB充电口是长方形,设计存在缺陷,消费者容易插反而造成产品本身损坏。”

3.贾跃亭1亿股乐视股票完成过户登记 共32亿元

11月13日消息,乐视网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乐视网称,贾跃亭转让乐视网流通股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9%)已全部完成过户登记手续,本次股份转让总价款共计人民币32亿元。乐视网称,贾跃亭减持主要是为缓解公司资金压力,满足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同时为了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引入战略投资者等目的。

4.工商总局:微商广告将被纳入监管

11月14日消息,国家工商总局举行发布会,通报新《广告法》实施以来全国广告监管工作情况。监测数据显示,新广告法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个月,情况进一步好转。违法广告数量下降了80%以上,违法广告时长下降了90%以上。在发布会上,工商总局还透露,今后微信朋友圈的一些微商违法广告也将纳入监管体系,对于朋友圈里比较私密圈子的违法广告,在接到举报之后,将进行相关调查和查处。

5.证监会对5宗操纵市场行为作出处罚涉暴风科技

11月13日消息,证监会发布消息对金建勇操纵“国海证券”股票价格、袁海林操纵“苏宁云商”、“蓝光发展”股票价格、张春定操纵“中国卫星”股票价格、马信琪操纵“暴风科技”股票价格等5宗操纵证券市场案件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并对上述5宗案件 的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证监会称,将会对于通过不正当手段操纵股市价格给予严厉打击。

融资消息

1.  会员制美业O2O“星后”获银来集团投资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2.  全渠道管理与服务平台“卖家云”获春晓资本投资3000万元A轮融资。

3.  男装购衣O2O平台“穿行”完成弘鹰资本参投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4.  汽车智能辅助平台“纵目科技”完成协同创新基金4000万元A轮融资。

大佬声音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信息技术领域有特殊性,如果核心关键技术和基础设施受制于人,那么由此构成的信息系统就像沙滩上的建筑,在遭到攻击时顷刻间便会土崩瓦解。”

倪光南教授认为,如果放弃自主创新的努力,若干年后我们将全盘依赖引进,完全受制于人,国家安全将遭受严重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