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融资速递|房产O2O现大额融资 汽车后持续供血
2015-11-15 17:39 融资 O2O 汽车后

爱屋及屋15亿美元E轮融资,房司令5500万

 

O2O领域又传出坏消息,昨晚e代驾宣布裁员20%,涉及到技术和商务拓展等岗位。本周房产领域有两起大额融资:房产O2O平台爱屋吉屋完成了1.5亿美元的E轮融资;租房分期O2O“房司令” 完成了5500万元的新一轮融资。比起餐饮等O2O,房产领域频次更低,但单笔交易额更大,寒冬里持续的资本供给,能烧的出巨头吗?

本周i黑马统计到4起汽车后领域融资事件,较大金额的有二手车C2C交易平台“好车无忧”的5000万美元,租车、洗车、二手车交易等纷纷被投资人押宝。

汽车、物流

1.租车O2O平台“大方租车”完成德瑞恒通领投2000万元A轮融资。

大方租车采取了“共享+连锁”的轻资产、重运营模式,以“共享+连锁”租车的形式进行加盟,通过全国众多租车公司在 大方品牌管理下,连锁标准化。对于本轮融资,大方租车方面表示资金将用于拓展样板店,目前B轮融资亦已开始筹备,明年10月前将挂牌新三板。

2.二手车C2C交易平台“好车无忧”获5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源码资本、凤凰祥瑞领投,玖富金融、经纬中国、成为基金及明势资本跟投。

此次好车无忧新推出了回购服务:即通过好车无忧218项专业检测的准入车辆,好车无忧会与卖家约定一个回购价格(高于车商和4S店出价),如果卖家急于售出,好车无忧承诺以约定的价格随时对车辆进行回购。

3.同城货运平台“运拉拉”获洪泰基金领投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这已经是运拉拉3个月内的第二轮融资,上一次是创势资本的1000万人民币天使投资。目前,该平台已经有40余家 B端客户,其中除电商之外,更多的是农副产品、快消零售等传统企业。

4.上门洗车服务平台“美车侠”获泰伯投资参投200万天使轮融资。

美车侠主打无水洗车概念,是对汽车一次性完成清洁、打蜡、上光、养护的新型汽车保洁方式。自2015年10月8日平台正式上线至今,美车侠目前的用户数量已达5000人,日订单最高可达245单,现已完成3000多台次的洗车服务。

5.汽车智能辅助平台“纵目科技”完成协同创新基金4000万元A轮融资

纵目科技是一家以汽车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研发为主的高科技公司,其所提供的环视ADAS系统,在同一硬件平台上集成了3D全景泊车、车道 偏离预警、盲点检测和移动物体检测等多种ADAS功能。

生活服务

1.家装消费决策平台“大家装修”完成蓝湖资本领投500万美元A轮融资,由蓝湖资本领投。

大家装修是一家针对家装消费者选材的一站式闭环消费服务平台,主要业务集中在产品的评测选购、找建材家居商家、品牌及产品点评、家装社区。

2.广州本地美容O2O“美颜家”获1500万元Pre-A融资,由青松基金和铂涛参投。

美颜家主打移动端,定位于专业美容而非颠覆线下美容院,用户通过APP或微信公众号可以从中挑选心仪的面部护理或SPA项目,之后系统会自动匹配一位就近的美容师提供上门服务。目前,其服务范围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两地,未来计划向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大规模扩张。

3.会员制美业O2O“星后”获银来集团投资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星后采用会员卡共享+社交模式,搭建了一个会员卡的流通平台,拥有闲置会员卡的用户可以通过平台来出让使用次数,有相应消费需求的用户就能即时用会员价来享受商家服务。

4.男装购衣O2O平台“穿行”完成弘鹰资本参投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穿行针对的是男性购买衣服时的痛点:不会搭配、不愿逛街、电商选购太烦,专门提供一站式男性服饰搭配咨询管理服务,通过专业的搭配师,根据不同用户的身材特征,喜好的穿衣风格以及所需服饰的出席场合进行搭配推荐。

5.租房分期 O2O “房司令完成 5500 万元融资,实地集团总裁张量领投。

房司令旨在解决 700 万毕业大学生的租房压力,他们通过互联网金融分期的方式,打破 “押一付三” 的规则,让用户实现房租月付。

6.房产O2O平台爱屋吉屋宣布完成1.5亿美元E轮融资,由淡马锡、高瓴领投,晨兴、高榕、顺为、GGV再次跟投。

爱屋吉屋的O2O模式为不设门店、线上拥有PC和客户端信息平台、线下建立自属经纪人团队的轻中介O2O服务模式。爱屋吉屋以租房流程透明化、用户体验优化、效率提高为目标。2015年5月6日刚完成了1.2亿美金D轮融资。

企业服务

1.社群办公场所“方糖小镇”完成3000万元天使投资,由华住酒店集团和著名天使投资人冯波共同领投。

方糖小镇原名“Founder创业社区”,是一个以社群为基础的联合办公空间,通过提供灵活的办公场地,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

2.企业级地推服务平台“地推吧”获1000万元Pre A轮融资,具体融资方尚未对外公布。

地推吧作为企业级一站式地推解决方案,整合了上游CP客户和下游地推团队的资源,服务包括APP推广、公众号推广、品牌推广等。具体来说,当地推吧接到推广需求时,会根据上游CP客户的要求出一套完整的地推方案,然后下放给平台上适合的地推团队去做任务。

3.全渠道管理与服务平台“卖家云”获春晓资本投资3000万元A轮融资  

卖家云定位为全网用户,无论是主流电商平台、微商平台、跨境电商、线下实体店都可以无条件免费使用,主要为帮助商家精准地找到符合自己的供应商或者分销商,目前用户已超10000家。

社交

1.17 APP母公司“麻吉波波”获Infinity Venture Partners参投1000万美元A轮融资。

麻吉波波旗下17 APP是一款以相片分享及直播软体为主的社交应用,采用与直播者分润的方式受到业内关注。在经历了一系列上架风波后,到目前为止,该软件的总累计下载量已突破千万次。

2.校园图片社交平台“Po校园”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基本粒子和银杏谷资本。

Po校园前身是合拍校园,产品重点涉及校园选秀、校园综艺影视领域。前阶段,该平台主推旗下“四天三夜”栏目,节目定位为大学男神女神旅行约会真人秀。它的特色模式是大学生互动定制,主要针对的用户群就是95后。

电商

1.美容社区平台“美啦”获天图领投千万美元C轮融资。

作为C2C社区电商,美啦区别于B2C平台深度库存的状况,从个性需求的角度切入,通过内容场景来引导消费,例如限量款、节日特供款这一类个性化产品。  对于本轮融资,美啦想要区别于其它海淘电商,一要严守买手质量关,二要严格执行第三方验货环节,而在这两方面,美啦会付出较高的成本。

2.移动生鲜电商平台“每日优鲜”获2亿元B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浙商创投等联投。

每日优鲜是一家专注于优质生鲜的移动电商,据每日优鲜方面提供的消息显示,目前”每日优鲜 “月订单突破100万单,月交易额超5000万。对于本轮融资,每日优鲜方面表示资金将主要投资在优质农产品上游资源的挖掘、培育和整合,继续完善城市冷链交付体系建设,进一步加速客户市场的开拓。

教育

1.个性化教学平台“狸米”获北极光创投领投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狸米是一家专注于小学数学领域的个性化教学平台,为公立学校提供个性化教学解决方案。针对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评测与课后辅导等教学场景,构建了增效减负和个性化教学的教学系统。

2.在线教育平台“小站教育”完成红杉资本领投逾6000万美元C轮融资。

小站教育是一个托福雅思一对一在线课堂,通过SKYPE语音在线授课,提供5对1跟踪托福指导服务,品类包括托福、雅思、SAT、GRE、GMAT等。

旅游

1.出境定制旅游服务平台“不跟团”完成纽信创投领投千万级Pre-A轮融资

不跟团有着境外旅游批发商背景,产品类型包括:旅游定制服务,用户提交需求,由旅行顾问根据客户的需求设计行程,并为客户提供机票采购,酒店预订,目的地交通工具车辆及导游等服务,提供一站式旅游服务。

智能硬件

1.绿培智能硬件“宅耕科技”获戈壁创投参投数千万元A轮融资。

iGrow宅耕科技代表产品是两款全自动绿植培养新硬件——“植物蛋”和“家用机”。其中,“植物蛋”是一款针对儿童群体的绿植生长机,家用机是面向成年人的产品,叫做全自动植物生长机。

2.海尔智能硬件平台“海尔小培”完成青岛海尔参投4000万元A轮融资  

海尔小培是海尔内部员工投资创业的项目,主打食物烤制口味而非便利,搭载独立APP烤圈,其中内置大量定制菜谱,用户可以在APP上实现一键烘焙、一键采购、一键分享。

其他

1.iBeacon场景营销平台“智慧图”获得亿元B轮融资,具体融资方尚未对外公布。

智慧图服务基于位置服务,是一家借助微信摇一摇服务的综合场景大数据营销平台:采集位置数据,建立基于位置的商户和顾客关联的大数据平台,将商场、商户发来的营销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以多种超级app为渠道,精准推送给顾客。

2.移动数据引擎平台“热云数据”获凌志汉理基金领投5000万元A轮融资。

热云数据定位为一家移动数据引擎公司,专业提供游戏数据运营支持平台的技术型企业。在游戏用户行为的数据挖掘和模型的建立上有着丰富的经验,且多年从事海量数据的分布式处理。

3.出境Wi-Fi租赁服务平台“环球漫游”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思伟投资和恩颐投资共同投资。

环球漫游是一家出入境通讯服务提供商,致力于向出境的中国人和入境的海外人士提供国内外手机租赁、随身WIFI 租赁、各国手机SIM卡和上网卡销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