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93% 盛大游戏将从美国退市
2015-11-19 08:01 新浪 盛大游戏

新浪发布了其三季度财报,净利润为98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了93%。

新浪发布了其三季度财报,净利润为98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了93%;搜狐诉360案迎来最终宣判,双方“各打五十大板”,法院认定搜狗泄露用户信息成立,360则属不正当竞争;耗时近2年的盛大游戏私有化交易终于有了眉目,退市方案已获股东大会通过,交易将在本月内完成;马云去了APEC参与会议讨论,面对奥巴马的问题,他会做出怎样犀利的回答?

行业动态

1.新浪第三季度净利润980万美元同比下滑93%

11月19日消息,新浪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新浪第三季度净营收为2.263亿美元,同比增长14%;归属新浪的净利润为98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34亿美元下滑93%。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曹国伟指出:“新浪门户业务方面,考虑到宏观不利因素影响,我们的表现基本符合预期。在移动变现和拓展客户群方面,我们对所取得的进展感到鼓舞。与此同时,我们将继续推行商业模式的多元化和继续贯彻垂直化战略。”

2.搜狗诉360终审结果:搜狗泄用户信息 360不正当竞争

11月18日晚间消息,搜狗公司诉奇虎360公司不正当竞争案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终审宣判:二审法院认定搜狗浏览器泄漏用户信息的内容属实,但360的宣传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判决360向搜狗赔偿10万元。据了解,此案缘于2013年11月,360公司发现搜狗浏览器存在漏洞,关系到用户支付宝、银行账户等信息。360公司通过360安全卫士官方微博、360安全卫士弹窗消息等手段对此消息进行了大肆传播,随后搜狗对360公司发起诉讼,称360诋毁搜狗浏览器产品声誉。

3.股东批准盛大游戏私有化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11月19日消息,盛大游戏宣布,在周三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公司股东投票批准了公司之前宣布的私有化协议。在股东大会上,占公司所有已发行普通股84.5%的股东 (拥有94.1%的投票权)对该私有化协议进行了投票,其中99.3%投了赞成票。双方预计,该私有化交易将在一个月内完成。一旦交易完成,盛大游戏将变成一家私人控股企业,其ADS将从纳斯达克退市。盛大游戏今年4月3日与凯德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Capitalcorp Limited签署最终的私有化协议。

4.史玉柱免掉巨人网络133名干部

11月18日消息,史玉柱在巨人网络11周年的日子上放了一个“大招”:一口气免掉133名干部,干部总数从160名降为27名。在宣布下放权力,实行扁平化治理的同时,他也在微博上宣布,巨人网络将调整战略,今后将聚焦精品,以手游为主,重视年轻的研发人员。巨人内部人士表示,这次免掉133名干部并非裁员,而是部分管理序列人员转为同级别的技术序列,让内部审批、管理得到简化。

5.微博公布第三季财报 实现连续盈利

微博公布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其净利润达1450万美元,去年同期则净亏670万美元。微博月活跃用户增幅连续6个季度超过30%。微博CEO王高飞表示,活跃用户持续增长,主要是微博内容生态的优化。一方面,微博加大了对垂直领域自媒体用户的扶持力度,鼓励其在微博发布优质内容并与粉丝互动。另一方面,微博不断优化图片和视频的用户体验,加速了内容的多媒体化

6.Uber对手Lyft寻求5亿美元融资:估值40亿美元

11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当Uber正在与投资人展开融资谈判时,美国专车创业公司Lyft也在寻求新一轮总额5亿美元的融资。知情人士表示,Lyft新一轮融资的估值约为40亿美元,而该公司在上一轮融资中获得的估值为25亿美元。Uber也在与投资者就新一轮融资展开谈判,并有望于今年12月完成。之前有报道称,Uber希望以600亿至70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约10亿美元。该公司此前的估值约为500亿美元。

7.谷歌精简Google+设计:不再以人为核心

11月19日消息,谷歌日前推出了精简版Google+,分析人士认为,这表示谷歌已经大幅降低了在社交网络市场的野心。据了解,谷歌于2011年推出了Google+,希望以此对抗Facebook,并借此收集用户的身份和兴趣数据。但最终的结果却不尽人意,这款服务原本希望成为谷歌其他产品的一大枢纽,但最终却没有太多人使用这项服务。新Google+的重点放在了共同兴趣上,而不再以人为核心。这项服务主要关注两大功能:一个是方便人们关注冲浪或摄影等兴趣的Collections,另外一个则是让志趣相投的人展开讨论的Communities。

融资消息

1.  第三方兼职平台“斗米兼职”完成高榕资本领投4000万美元A轮融资。

2.  少女内衣电商“蜕变盒子”获得创客总部主投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3.  校园信息分类及售票平台“小酱油”获青松基金领投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

4.  骑行软件“行者”完成湖杉资本领投数千万元A轮融资。

大佬声音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政府很简单,减税就好了,别对年轻创业者收税。”

昨日奥巴马邀请马云在APEC会议上讨论,当他向马云提问“大公司和政府如何创造好的环境给年轻创业者”时,马云如此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