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美团向支付宝开战 谷歌或明年重返中国
2015-11-21 08:40 阿里 美团 特斯拉 谷歌

美团否认与支付宝开战;特斯拉陷入Model S“召回门”;Google Play明年或登陆中国;奥迪计划2018年推出纯电动SUV;360董事长周鸿祎认为,手机市场是血海,夸大的即得利益者会失去市场。

【行业动态】

1.美团否认与支付宝开战,对阿里撤资“不知情”

11月20日下午消息,美团广州地推团队在商户打砸支付宝物料。对此,美团方面回应称,“该事件只是属于个别地推员工行为,并已经进行批评教育。”对于正在与支付宝开战的说法,美团表示,“完全不属实。”对于阿里是否退出美团,美团和阿里巴巴以及支付宝方面均表示,“目前不知情”。

2.优酷土豆发第三季度财报:营收18.5亿元,亏损同比扩大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优酷土豆集团公布了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优酷土豆第三季度营收为人民币18.5亿元(2.918亿美元),同比增长62%。公司第三季度净亏损人民币4.356亿元(6850万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公司第三季度净亏损人民币3.165亿元(498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1.112亿元(1750万美元)。

3.聚美优品第三季度营收19亿元,净亏损7740万元

11月20日晚间消息,聚美优品发布了2015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该季度,聚美优品净营收为人民币19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9.712亿元增长99.9%,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8,690万元,去年同期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2亿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人民币7740万元(约合1220万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293亿元。

4.日本机器人考上大学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人工智能(AI)项目“东大机器人项目” 的目标是在2021年考上东京大学。报道称,虽然这个AI机器人尚未达到考上东大的水平,但它近日首次在统一高考中取得了高于平均分的分数。在满分950分的考试中,它得了511分,其中数学和历史得到了特别高的分数,却完全答不出物理试卷上的问题,但它仍有八成机会被441所私立大学和33所国立大学录取。据悉,被称为“东大”的东京大学以难度极高的入学考试而闻名。报考东大的学生不但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还要参加东大自己的入学考试。

5.特斯拉召回所有已售Model S,安全带存隐患

11月21日消息,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周五宣布,将召回所有已售的Model S电动车,对其前排座位的安全带进行检查。这也是特斯拉成立至今最大规模的召回,涉及到已在全球市场售出的9万辆Model S电动车。特斯拉在周五已向受影响的客户发送了电子邮件。特斯拉表示,该公司的其它产品,也就是不久前刚发布的Model X SUV未受到影响。此外,电动车后排座位的安全带也不受影响。

6.传谷歌明年在中国大陆上线GooglePlay

11月2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周五透露,谷歌当前正计划于明年在中国大陆发布Google Play应用商店。这也标志着谷歌在2010年退出中国大陆市场后将重返该市场。据悉,谷歌将为中国大陆市场专门制作Google Play应用商店,该应用商店将不能连接海外版Google Play。消息人士称,谷歌打算遵守中国法律对Google Play的内容进行过滤,且Google Play的数据都将存储在中国。截至目前,谷歌新加坡发言人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7.奥迪推进电动车业务,纯电动SUV计划于2018年上市

11月21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已计划在未来十年内把电动车业务发展成为公司的重要业务。奥迪美国总裁斯科特·基奥(Scott Keogh)日前在2015洛杉矶汽车展上宣布,奥迪预计公司未来25%的美国销售将来自于电动车。按照奥迪的计划,该公司将于明年向美国市场推出Q7混合动力电动车,随后还将在2018年推出一款纯电动SUV。

【融资消息】

1.上门美容服务平台“美人有约”完成600万天使融资。

2.旅行工具“旅行加”获得云天使基金、戈壁投资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3.艺术品电子商务平台“Artpollo阿波罗”获得A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星美凯龙,金额未透露。

【大佬声音】

360董事长周鸿祎:“智能手机的产品目前比较同质化。如果在产品上没有创新,没有自己独到的颠覆性,求短期内速胜不现实。做智能手机,不能做成资本上的投机的事,要做一定是赔钱的。现在凡是市场领先者就说,我们有多少市场占有率;还有人说,手机我看未来五年不会变。说这些话者,都是市场既得利益者,但是说这种话的人往往守不住这个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