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阿里甩手美大7%持股 威锋网拟上新三板 | 黑马早报
2015-11-23 08:56 阿里 威锋网 新三板 持股

昨日的北京被暴雪侵袭,让小伙伴们感到了丝丝凉意,来看今天的新闻。

昨日的北京被暴雪侵袭,让小伙伴们感到了丝丝凉意,来看今天的新闻。据传阿里将出售所持的美大股份,这是因为阿里在打造属于自己的平台。“果粉”们的聚集地威锋网拟挂牌新三板。微软在劝iOS和安卓用户换他们自家的WP手机。据说今后维修苹果设备就不用跑售后了,苹果系统故障诊断App曝光,截图就会给解决方案,是不是更加人性化了呢。说完苹果再来说一下中国的“粮食”公司小米,他们要在本周发布红米Note 3新机,据说 2GB 版本价格是 999 元,3GB 版本是 1099 元,你还会买吗?

行业新闻

1. 传阿里兜售美团点评7%持股

11月23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日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当前正考虑出售所持的美团点评股份,原因是该公司正在打造自己的平台。

美团网与大众点评网在上月宣布合并,阿里巴巴集团持有合并新公司美团点评大约7%的股份。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当前正在兜售所持的美团点评股份。按照美团点评本轮融资的估值计算,阿里巴巴集团所持股份的估值约为10亿美元。

2. 小米自曝:将发布红米Note 3

今天,小米官方再度给出预告,熟悉的场景只是内容换了一些,首先该机除了金色还有银色和灰色,同时口号也变成了青春彪悍,毫无疑问这是在指它定位时尚且性能很强悍。这款红米 Note 3 目前最大的悬念就是售价,据说 2GB 版本价格是 999 元,预计 3GB 版本是 1099 元。

红米 Note 3依然采用 5.5 寸 1080p 屏,搭载 2GHz MT6795 八核处理器,提供 2GB RAM+16GB 机身存储,摄像头组合为前置 500 万 + 后置 1300 万像素(双色温闪光灯),电池容量 3060mAh,运行 Android 5.0.2 系统。

3.威锋网拟挂牌新三板,中国“果粉”撑起3亿估值

深圳聚领威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锋科技,其核心资产即威锋网)递交了新三板挂牌申请,参照今年8月的一次股权转让,威锋网估值已经到3亿元,彭源、杨彬两人的账面财富,已经分别高达1.2亿元和8796万元。

4. 华为加快国际化步伐,菲律宾开通首家体验店

11月22日,据外媒报道,华为在菲律宾新城大型购物广场SM Mall开通了在该国的首家体验店。华为公司目前在菲律宾拥有40家品牌商店和32家简易售货店。华为计划在今年底之前将在菲律宾的品牌商店扩展到60家。

5. 微软劝iOS和安卓用户换WP手机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目前致力于在包括iOS和Android的所有平台上开发应用。其最新的一款应用程序叫做AppComparison,提供应用比对的服务。不过,貌似这一应用的真正目的是让用户转移到Windows平台上。这一应用于周五登陆Google Play,目前还非常小众。其描述这样写道:“你考虑将Android设备换成Windows Phone吗?”

该应用程序的最大功用就是,在应用安装完成后就会开始扫描用户手机上所有的Android应用程序。然后告知用户哪些应用在Windows 10移动版上有相应的应用。对于大量无法匹配的应用程序,微软将会推荐Windows 10移动版上具有类似功能的应用程序。

6. 苹果系统故障诊断App曝光:截图就给解决方案

据科技资讯网站uSwitch Tech报道,苹果正在开发一款全新的iOS应用,帮助用户截取设备出故障图片,这样用户就能直接在公司官网上查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无需给客服打电话。

这款故障诊断App会事先会询问用户的基本问题,来确定故障类型,并会提供一些解决方案和其他帮助支持,包括提供苹果天才吧支持的预约,通过直接电话或聊天的方式帮助用户解决问题。可以肯定的是,苹果正在专注改进iOS设备的用户体验。

融资消息:

1.整车运输服务移动互联网平台“运车管家”已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2. B2B 平台 “旅游圈” 完成 B 轮5亿元融资

3. Cinematique 获 350 万美元种子融资

4. 建筑施工应用PlanGrid 获4000万美元 B 轮融资

5.免费视频流媒体平台 Tubi TV 获 600 万美元 B 轮融资

6. Hover 获 600 万美元融资

大佬声音:

俞敏洪:中国教育深层问题跟互联网没半毛钱关系

所有的教育公司,我觉得都犯了一个比较严重的错误,忘了一个核心点,也就是学习本身这件事情,永远是一个苦差事,它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中国的教育深层次问题,跟互联网半毛钱关系都没有。所以,互联网只是在技术上,可能能对教育的效率和效果产生一定影响。但是,我对互联网能够推动中国教育本质的变革这件事情表示悲观,甚至绝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