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给马云朋友圈点赞 赵薇成女版巴菲特 | 黑马早报
2015-11-24 09:58 早报 黑马

残酷的双十一过后,马化腾在马云的朋友圈点了赞,这让腾讯的合作伙伴京东怎么看?

残酷的双十一过后,马化腾在马云的朋友圈点了赞,这让腾讯的合作伙伴京东怎么看?不仅拍戏,而且炒股,两项做的都不赖,女影帝赵薇正成为女股神巴菲特。而对于李一男被调查,牛电科技进行了否认。不是携程,也不是同程,途牛想嫁的是土豪海航。宝尊电商Q3净利110万美元,同比扭亏。战“黑五” 跨境支付遇挑战,美股周一小幅收低。感恩节假期临近,股市交易将较为清淡。而中概股周一多上涨,去哪儿网涨幅达9.8%。另一方面,苹果要造汽车了,不知道到时候“果粉”们会不会连夜排队疯狂采购。

行业动态

1.马化腾给马云点赞 刘强东咋看

最近,马化腾在微信朋友圈给马云点了个赞,这是马云开通微信后发的第一条朋友圈。腾讯是京东的第一大股东,而他们刚刚经历过残酷的双十一。

刘强东在评论自己和一个曾经的竞争对手关系时说:“当你不再在意他时,你会说他很好,但当你把他视作威胁时,你会打击他。”

2.赵薇成女巴菲特 投资再赚2亿

著名影星赵薇正成为人生大赢家,不仅拍戏赚钱,炒股投资更是高手。就在最近,赵薇又火速入股中国创意控股(股票代码:08368.HK),大赚2亿元。赵薇也被称为女版巴菲特。

3.牛电科技否认李一男被调查

昨日晚间,网上突然流传说牛电科技创始人、前华为副总裁李一男,因涉嫌内幕交易已被证监会带走调查。对此,牛电科技回应称此消息不实。

牛电科技相关负责人称李一男因身体原因目前正在美国养病,同时希望大家别传谣,谣言止于智者。

4.不是携程,也不是同程,途牛想嫁的是土豪海航

昨日,途牛收获海航5亿美元投资,双方宣布成为战略同盟,同时也澄清了与携程、同程的绯闻。

途牛昨日发布消息称,途牛旅游网与海航旅游集团宣布战略结盟,海航旅游投资途牛5亿美元,以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16.5美元的价格认购途牛发行的新股。交易预计在今年12月完成。完成投资之后,海航旅游持有途牛约24.1%的股权,成为途牛第一大股东。未来,双方将在线上旅游、航空、酒店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5.宝尊电商Q3净利110万美元 同比扭亏

11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宝尊电商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5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宝尊电商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5.876亿元人民币(约合92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9%;净利润为720万元人民币(约合11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净亏损为7240万元人民币。

6.暗战“黑五” 跨境支付遇挑战

即将到来的“黑五”成为了继国内“双11”后,电商促销的又一大平台,不同的是,本次加入市场争夺战的并不仅仅是销售端,作为支撑的支付端也开始火拼自己领域的市场份额。据统计,包括传统银行、各大互联网支付机构等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近期均披露自己的“黑五”支付促销计划,其中除了商业领域传统的红包、满减外,针对跨境电商“三单合一”的难题,也成为双方技术争夺的焦点,拥有汇率结算等先天优势的传统银行与银联目前依然遥遥领先,业内称,未来互联网支付机构的产品、服务与费率将决定其是否能扭转这一局势。

7.中概股周一多上涨,去哪儿网涨幅达9.8%

中国概念股周一多数上涨。11只股票涨逾3%,其中六只股票涨幅超5%。斯凯上涨5.06%,兰亭集势上涨5.52%,陌陌上涨8.14%,去哪儿网上涨9.84%,中国信息科技上涨13.04%,第九城市上涨13.40%。五只股票跌超3%,其中两只股票跌幅破5%。众美窝窝下跌5.50%,麦考林下跌5.95%

8.苹果造汽车 是学法拉利还是学福特?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一组参加瑞银全球科技峰会的行业人士判断,关于传闻中的苹果汽车,现在的问题不是这家科技公司会不会造,而是要造多少。

拥有约2000亿美元现金的苹果,是要打造针对细分市场的奢侈品汽车,还是要面向大众市场推出量产型号。福特、通用这些大厂不该忽视这种推测。

融资消息

1.分金社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京北投资

2.51CTO宣布获过亿元融资,挚信资本领投德沃基金跟投3木鸟短租已获6000万A轮融资

3.木鸟短租已获6000万A轮融资

大佬声音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创业永远是一件‘九死一生’的事情,并且它的成功率不会因为激情的增多而提高。每一个成功的公司背后一定躺了100家不成功的公司,而且这些不成功的公司创始人却和你一样勤奋、聪明、刻苦。创业时内心要有个创业的梦想,并且不断地学习创业,要希望自己做出来的产品不是为了五斗米折腰,而是对别人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