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牵手Uber 为企业认证员工提供乘车优惠
2015-11-24 16:56 阿里钉钉 uber 战略合作

中国优步正式成为钉钉认证企业客户,并向钉钉开放API接口,双方达成合作,为企业认证员工提供乘车优惠。

i黑马讯(宫盈)11月24日消息, 阿里钉钉创始人陈航宣布,推出企业服务共创计划,中国优步正式成为钉钉认证企业客户,并向钉钉开放API接口。

作为战略合作的第一步,从本月25日起,用户便可在钉钉上看到企业福利领券入口。在12月1日当天,钉钉认证企业用户可以通过钉钉领取优步乘车优惠券,新老用户均可以获得不同额度的优惠券,领取的优惠券可以在12月1日-3日在优步上抵扣车费,而针对老用户的优惠券活动将持续到年底。

事实上,优步面向开发者开放API是在2014年8月20日。在接入优步之后,这些App可以向优步传送目的地信息,并显示上车时间,估算费用,甚至可访问行程记录等等。2015年9月25日,优步正式宣布面向中国的开发者开放API接口。百度地图、渡鸦科技以及穷游网,已经作为首批开发者接入。

优步也在关注中小企业服务市场。2014年7月,Uber率先在美国和加拿大推出了U4B(即Uber for Business),帮助企业更好地降低员工出行费用。企业加入U4B之后,可以在一个操作界面,有效地管理员工行程,设定上车时间、地点;通过企业统一账户,员工可进行更简便的公务出行,简化报销流程。

中国优步战略负责人柳甄表示,针对企业客户的U4B业务,将于明年年初正式进入中国。

陈航表示,双方在企业服务市场的合作,绝不仅仅限于简单地降低出行成本。钉钉与中国优步后续将会在产品上进行深层次的技术对接,将双方的功能、服务全面打通。如果深入到工作场景内部,会有巨大的共同创新空间;一旦引爆,市场规模可望达到千亿元量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