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学老罗变卖情怀 京东拟购豆瓣被否认|黑马早报
2015-11-25 09:05 京东 豆瓣 雷军 小米 罗永浩

传言称京东想以1.5亿美元控股社交网站豆瓣,但是双方均“傲娇”地否认了; 小米发布旗下首款全金属、指纹识别手机Note 3,雷军大打煽情牌。

传言称京东想以1.5亿美元控股社交网站豆瓣,但是双方均“傲娇”地否认了。小米发布旗下首款全金属、指纹识别手机Note 3,但重点是,雷军开始学罗永浩在发布会上变卖情怀,那么这浓浓的深情是饱含热泪还是充满无奈呢?美团再次“刁难”阿里,要求合作商家与阿里口碑“离婚”。网易新媒体再爆离职潮,继徐诗离职后,龙志也与网易分道扬镳。陌陌再发力,推出视频功能,陌粉们的福利到来了。苹果pay即将迈出入华第一步,烧钱的时代即将到来。

行业新闻

1. 传京东1.5亿美元控股豆瓣 双方否认

有消息称京东将以1.5亿美元控股社交网站豆瓣,经向京东与豆瓣求证,双方均表示此消息不属实。

此前豆瓣完成了三轮融资:2006年获联创策源200万美元A轮融资,2009年获得挚信资本和联创策源近千万美元B轮融资,2011年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挚信资本、红杉资本和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

2. 雷军向罗永浩朱军致敬,背后是国产机的无奈

11月24日消息,小米发布旗下首款全金属、指纹识别手机,新机名为红米Note 3,配备4000毫安时的超大容量电池,重164克;同时发布的还有小米平板和空气净化器2代产品。

而用数字解读,雷军在会场共带来三款产品、发布当日凌晨1点仍在发微博晒加班、在结尾熬了20分钟心灵鸡汤,几欲落泪。同时,雷军在风格上效仿朱军,宣传口号上差点致敬罗永浩。作为如今国产手机第一把交椅,此次温馨结尾背后,多少透露了雷军和国产手机共有的一些无奈。

3. 曝美团与商家签独家协议:不得与支付宝口碑合作

昨天,一张名为《美团独家合作协议》的补充文件在网上流传。该文件要求商家不得和支付宝和口碑网合作。对此美团方面不予置评。

该补充文件还显示,美团要求商家在规定日期内下线支付宝和口碑网的所有引导性物料,店内不得针对美团会员推广支付宝折扣及营销活动。

有分析认为,最近一系列冲突或与阿里巴巴退出美团有关。

4. 网易新媒体中心总监龙志离职 或影响新闻客户端

据知情人士透露网易新媒体中心中间龙志已提出离职的消息,龙志离职后将在女性相关电商行业创业。

龙志曾任《南方都市报》深度新闻部副主任。2012年加入网易,担任UGC中心总监,一年后,转任新媒体中心总监,正式掌舵网易新闻客户端。他曾促进网易新闻客户端iOS和Android运营团队合并,用户从1亿增长到3亿。

据网易今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广告收入增长主要依赖网易新闻客户端。此前一手打造了网易新闻客户端的移动互联网部总经理徐诗离职和本次的龙志离职,对网易新闻客户端的后续发展造成一定影响。

5.. 陌陌推出视频功能 支持自拍视频美化

11月24日消息,近日,移动社交应用陌陌在新版本推出视频功能。用户可以在陌陌内拍摄最长不超过30秒的短视频,并分享给单个好友、群组好友,或直接分享至附近动态中。

此次陌陌推出的视频功能有两种发布场景,一种是在好友或群组聊天过程中,选择“拍摄视频”,与好友进行分享。另外一种是用户可以通过动态发布视频,与附近用户和好友进行分享。此外,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录制好的视频上设置趣味场景,让视频变得更加生动有趣。目前已有场景包括:VCR、新闻台、心情日记、综艺、陌陌歌神、熊子、兔塔等,未来将进一步丰富。

6 传苹果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春节前入华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关苹果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入华传言的可靠性进一步提高,因为有媒体报道称消息人士向道琼斯和其他新闻机构透露,苹果目前计划让Apple Pay于明年2月份入华。

苹果急于在中国推出Apple Pay,这并不是个秘密。中国在苹果营收中的占比在节节攀升。但迄今为止,Apple Pay尚未得到中国银行和银联的支持。没有银联的支持,苹果基于银行卡的产品不会有任何用途。

融资消息:

1. 艺术云图获3000万A轮融资估值达到3 亿元

2. 一下科技完成D轮融资,中国移动视频迎来巨头时代

3. 英国外卖配送平台Deliveroo获1亿美元D轮融资

4. 喜马拉雅FM分拆VIE瞄准战略新兴板 C轮融资筹备中

 

大佬声音:

李开复:向死而生 我修的创业学分

要去体验世界的美好,真的要心存善心,为创业者也好,为自己也好,为家庭也好,心怀感恩,不求回报,顺其自然。我离开这世界的时候,其实我并不在乎谁还记得我,因为其实任何人,他被记住也是一个非常短暂的事情,我只要心中认为说,我做了我该做的事情,我为世界留下一点贡献,然后我把足够的时间给了我爱的人,我用平和的心态,一种博爱的心态,一种感恩的心态,来面对世界,我并不在乎被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