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正式战略入股饿了么,高频配高频能否奏效?
2015-11-25 22:04 饿了么 滴滴出行 战略投资 高频

饿了么已有13000余名员工,且已公开融资至F轮。创始管理团队如何保持控制权,公司如何维持运营并保持迅猛增长成为其面临的巨大难题。

i黑马讯 11月25日消息,饿了么晚间宣布,滴滴正式战略投资饿了么。双方的协议签署和股权交割,已于11月24日完成。

二者的合作,主要在物流方面。饿了么方面表示,目前饿了么的物流体系主要从事3公里半径内的配送。滴滴汽车运力的加入,能大大延长现有的配送半径,实现全城覆盖,并提高商户单量。此外,饿了么还希望借助汽车运量较大的优势,让大宗商品如团餐、批发食材、餐厨用品等也将能快速送达用户和商户。在这一方面,饿了么接入滴滴运力的食材供应链平台“有菜”将有望实现半日达。

“双方资源互补,将极大增强彼此的业务侧翼。一方面,外卖为滴滴出行拓展“人”以外的运输场景,丰富出行生态;另一方面,汽车运输也成为饿了么即时配送体系的重要补充,搭建两轮电动车加四轮汽车的“2+4”同城配送网络。”

同时,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还表示,当下还需要加强物流体系,以达到日均500万单的水平;同时要继续扩充品类,接入早餐、下午茶等餐饮服务、生鲜水果等物流配送服务和其他生活服务。

但需要注意的是,饿了么至今已公开融资至F轮,已接近创业公司IPO上市的临界点,不过饿了么还并没有透露出IPO的计划。而经过如此多轮次的融资,创始管理团队是否控股、能否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掌控公司大权是其需要面临的风险之一。

而且,饿了么公司已有13000余名员工,体量巨大。而从C端渗入餐饮乃至生活服务的供应链条中,并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如何维持运营并延续其迅猛的增长也将是其面临的巨大成长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