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滴滴说:我也要参与今年的春运大迁徙
2015-11-26 14:31 滴滴 垮城 顺风车

滴滴顺风车今日宣布,将利用旗下顺风车业务参加2016年春运。同时,今天也是2016年春运火车票预订第一天的日子。

i黑马讯(杨博丞)11月26日消息,滴滴顺风车今日宣布,将利用旗下顺风车业务参加2016年春运。同时,今天也是2016年春运火车票预订第一天的日子。滴滴平台为此提供充沛的资源和支持,鼓励乘客乘坐跨城顺风车回家过年。滴滴顺风车同时透露,其跨城日均订单已经过万。

自9月25日正式推出后,滴滴顺风车跨城业务随即就受到了乘客的欢迎,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表示,跨城业务未来将成为滴滴顺风车一个重要模块,跨城业务的增长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和判断,而这仅仅还只是个开始。

滴滴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小长假期间,从所有的跨城顺风车订单中可以看出,主要还是以100公里到300公里为主,其次是超过300公里以外的订单。这说明利用顺风车跨城出行已经被相当一部分人群接受。

此次升级涉及乘客与车主端,在升级之后便可看到“跨城”选项,预约“跨城拼车”订单的流程与预约普通订单相似,乘客只需在输入目的地时,切换城市即可。而对于车乘双方的安全顾虑,除了事前审核,滴滴为车主和乘客投保了最高 120 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

此前,滴滴顺风车的乘客仅能提前一天预约,而现在,乘客的预约规则变为最少提前15分钟,最多可提前7天,这让乘客发出的订单将会被更多的车主看到,接单率大大增加。

在计费方面,跨城顺风车相比较城市内计价更低。滴滴顺风车跨城业务目前执行的收费标准为,起步价20元包含8公里,之后每公里0.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