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小米估值将被大幅下调 马云说首富责任最多
2015-11-27 09:00 马云 小米 当当 苹果

坏消息不断,当当网股票遭遇抛售潮,小米面临估值被大幅下调,苹果手机维修预约面临一号难求的情况,马云说商人不是一个唯利是图的群体,钱越多、责任越多、首富责任最多。

公众号索赔风云起,继王健林,马云发怒之后,人人网站也维权了。坏消息不断,当当网股票遭遇抛售潮,小米面临估值被大幅下调。华为发布了高端机,售价2999元起,今日开始预约,你会抢订吗?另一方面,苹果手机维修预约面临一号难求的情况,想抢抢不到,只能花80元从黄牛那买了。

【行业动态】

1、小米面临估值被大幅下调

11月27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福布斯》网站周四发表评论文章称,对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特别是该公司的估值来说,“站得越高,可能会摔得越狠。”

Edison Research高级分析师理查德·温莎(Richard Windsor)表示,“除非小米能够重新恢复真正增长,或者实质性的提升公司利润率,否则这家公司就无法证明450亿美元的估值是合理的。我预计小米的估值很快就将被大幅下调。”

2、百度联合安联高瓴也进军互联网保险

11月26日消息,百度、安联保险、高瓴资本宣布,三方将联合发起成立一家全新的互联网保险公司,关注财产保险(P & C )保护、建筑类财产保险等。

据媒体报道,百度并没有针对金融产品设置专门的部门。目前,旗下的金融产品主要包括几类:百度钱包、百度理财、百度与中信银行联手发起的直销银行,以及和安联、高瓴资本发起的保险业务。

3、腾讯在南非推微信钱包服务无需银行账户

11月26日消息,据科技网站VentureBeat报道,腾讯在南非推出了微信钱包服务,并表示使用微信钱包服务无需捆绑银行账号。腾讯数天前表示,它将首次向海外交易开放其移动支付服务。

为了在南非推微信钱包服务,腾讯与包括标准银行在内的南非金融机构,以及包括SPAR、SPAR Tops和Cambridge Food Stores在内的零售商达成了合作协议。

4、人人网怒告微信公众号造谣:索赔300万

11月26日消息,北京芭莎星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芭莎娱乐”因发布“人人网即将关闭”的消息,被人人网起诉索赔300万元,据悉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将于12月21日开庭审理此案。

近期微信公众号因造谣被起诉的事情并不少,11月16日上午,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起诉“顶尖企业家思维”微信公众号冒用自己名义造谣,索赔1000万元;而昨天阿里巴巴集团起诉今晚报社、福建省益红大白毫茶叶有限公司,针对其在新媒体刊登不实内容的行为,要求对方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分别索赔人民币1000万元。

5、传陆金所明年赴港IPO 最高融资50亿美元

1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中国P2P网贷平台陆金所正计划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今年早些时候,投资者对陆金所的估值接近100亿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陆金所已联系摩根士丹利和高盛负责筹备该公司的IPO,而这一IPO可能于明年第二或第三季度完成,融资额最高将为50亿美元。

6、当当网股票遭对冲基金抛售

11月26日晚间消息,财经网发表文章称,当前对冲基金对当当网股票的信心有所下滑。第三季度,许多基金经理都抛空了所持当当股票。

最近几个月,对冲基金对当当股票的信心有所下滑。截至第三季度末,在Insider Monkey所追踪的对冲基金中,只有8家对冲基金仍看好当当股票,与第二季度相比下滑43%。

7、苹果手机维修预约一号难求黄牛抢号80元转卖

11月27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苹果手机维修预约一号难求而在淘宝网搜索“苹果预约”的服务,不少店家号称,他们不仅可以轻易拿到上海苹果直营店的维修名额,甚至还能拿到全国范围内任意一个城市的苹果直营店的维修预约名额。在上海地区,一次代预约服务的标价为80元。

【融资消息】

1、优才网获新开普电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2、悦好教育获中科招商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3、第六感SenseLuxury墅假获SIGChinaRock A轮融资

4、“壹号农场”获得徽瑾创投(宝茂金融)2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5、“畅途”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红杉资本。

6、“钱升钱”获得千万级美金B轮融资,由元璟资本领投,A 轮投资方蓝驰创投继续跟投。

【大佬声音】

马云:商人不是一个唯利是图的群体,钱越多、责任越多、首富责任最多

近日,马云在出席湖北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时谈到首富不仅解决创造财富的问题,也是社会进步的积极推动者和参与者。现在我为商人骄傲,商人也好,企业家也好,是经济发展的科学家,是稀缺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