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他的一句话,阿里影业被编剧界“围剿”|黑马早报
2015-11-29 08:54 阿里影业 百度地图 饿了么

百度地图调侃高德地图,关于拦截一事称“别闹”;阿里影业徐远翔放言“不再请专业编剧”,遭舆论围剿;联想联手雷蛇推游戏PC,深掘笔记本市场。

【行业动态】

1、百度回应拦截高德地图:别闹!

11月28日消息,高德地图昨日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百度搜索恶意误导用户,拦截高德地图下载,拦截手段包括错误联想词引导和推荐自家百度地图。百度地图官方微博晚间回应称:“别闹!只是安卓版本临时撂挑儿,现在已经恢复了。”百度地图还不忘在声明中调侃高德,称“你不用再泪眼嚎啕”,“连你的小编都用百度地图。这样的情谊,哪里去找。”

2、阿里影业“不请专业编剧”言论遭编剧围剿

11月28日消息,阿里影业副总裁徐远翔昨日在某论坛上称阿里影业的方式完全是颠覆性的,以后“不会再请专业编剧”,而是“请IP的贴吧吧主和无数的同人小说作者,最优秀的挑十个组成一个小组,也跟杀人游戏一样不断淘汰,最后那个人写的最好,给予重金奖励,然后给他保留编剧甚至是故事原创的片头署名。”

此言论一出,众多原创编剧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发表自己的看法,多为讨伐之声。昨天下午徐远翔通过个人微博对此事予以澄清,阿里影业CEO张强晚间再度发表公开声明称,作为内容产业的核心,编剧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3、联想与雷蛇合作,打造游戏PC

11月28日消息,雷蛇与联想宣布将展开品牌合作,其中联想Y系列游戏PC和笔记本电脑将被重新改名为雷蛇版PC,双方不仅仅在视觉审美上进行改革,还将联手在未来产品方面加强合作。联想与雷蛇联手对双方都非常有意义。雷蛇可以获得全球最畅销PC制造商雄厚的财力支持,而联想则可进一步向PC领域深度扩张。据悉,首款雷蛇版PC将在2016年1月份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正式亮相。

4、Facebook将向所有员工提供4个月带薪产假或陪产假

11月28日上午消息,Facebook本周宣布,将给予所有全职员工4个月的带薪产假或陪产假,无论员工的性别和所在地。

从2016年1月开始,所有刚刚生育孩子的父母以及收养孩子的同性伴侣都可以获得4个月的带薪假期,陪伴新生儿。目前,Facebook已经向部分员工提供了4个月的带薪产假或陪产假。2015年生育或收养婴儿的Facebook员工也都可以享受这一福利。

5New Balance 将采用3D打印技术推出定制化运动鞋

据外媒报道,New Balance即将推出一款3D 打印跑步鞋,整双鞋并不是通过 3D 打印的方式生产,而应用 3D 打印技术生产的是鞋底的内部减震层。鞋底应用的是被称作 DuraForm Flex TPU 的弹性粉材料。

New Balance 不是第一个利用 3D 打印技术造鞋的公司,但却是第一家主流鞋子制造商使用 3D 打印技术造鞋。而由于生产效率问题,3D 打印技术在鞋子价格上可能会比较脱离群众。所以这款鞋的目标用户可能主要还是专业运动员或者运动达人。

【融资消息】

五矿电商计划增资5.9亿元,五矿发展和阿里创投将分别增资2亿元和3.1亿元,海立云垂增资7200万元

图像识别解决方案应用平台HiScene获得由纪源资本领投的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大佬声音】

饿了么CEO张旭豪

11月26日,饿了么CEO张旭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近一个月,不是决定饿了么未来的一个月,而是决定O2O未来格局的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