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姐也要做天使投资人 还约架董明珠|黑马早报
2015-12-03 08:54 凤姐 董明珠 份子钱 adobe 于敦德

身处大洋彼岸美国的凤姐,不甘寂寞,“变身”成为天使投资人,并公开约战格力总裁董明珠。杭州司机的福音来了,份子钱不用交了,杭州市出租车行业改革指导意见终出炉。要冲锋又要自宫,听到这句话,你有没有不寒而栗,两腿之间阵阵寒意?没错,这就是途牛老总于敦德给行业领导者的建议。

行业新闻:

1. 凤姐加入“天使投资人”行列 公开约战董明珠

12月2日消息,凤姐在微博上发文,宣布正式成为一名天使投资人,她还先后@格力总裁董明珠及国门老公王思聪等。

在长微博中,凤姐称其投资了一个吵架 APP,化身天使投资人,其还自曝投资理由,认为太多人因为嫉妒她而攻击她,为了方便大家更好地骂她,于是她投资了一个吵架 APP。

凤姐还公开约战格力总裁董明珠,称既然董阿姨的照片能被制成屏保在格力手机上大量出现,那她 (的头像) 也可以,并打赌她的 APP 绝对会比格力手机受欢迎,如果输了她就去整成董小姐。

2. 诺基亚中华区总裁:明年最大任务是整合上海贝尔

12月2日消息,诺基亚通信大中华区总裁王建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年的最大任务是完成诺基亚中国区网络设备业务与上海贝尔的整合工作,而挑战在于企业文化的整合。

整合之后,诺基亚通信中国将拥有2.2万名员工,超过1万名研发人员。王建亚称整合的最大难点在于企业文化的不同。不过他表示对此有信心,因为此前诺基亚通信曾经整合过西门子、摩托罗拉等企业的网络设备部门,融合能力较强。

3.杭州出台出租车改革方案:停收份子钱

12月2日消息,杭州市交通局今天下午公布出租车行业改革指导意见。决定改革经营权管理制度,停止收取经营权有偿使用金,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缓解出行难、打车难。

相比两个多月前的征求意见稿,指导意见全文调整修改了80多处文字,条目由22条增加到23条,但业界和媒体关注的关键内容、整体措施没有太大变化,政府还是决定停止收取经营权有偿使用金。

4.传原中国移动终端副总经理唐剑峰将加入三星电子  

12月2日消息,中国移动终端副总经理唐剑峰即将加入三星电子,负责三星手机相关业务。

唐剑峰曾在中国移动任职15年,先后在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产品开发及业务拓展部、中国移动通信终端部产品管理处、中国移动通信终端公司等部门担任重要职务;曾推动TD-LTE手机与网络同步上市,实现了4G元年近亿台的销售量;并参与了中国移动自主品牌A1手机项目。

5. Adobe支持用户放弃Flash 鼓励使用HTML5

1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dobe发表声明表示,鼓励开发人员使用新的web标准,比如HTML5, 并停止使用Flash。同时将Flash重新命名为Animate CC,弃用原来的命名Flash Professional CC。

Adobe仍然会为Flash提供支持。但主要的支持工作将集中在安全方面。Adobe称它将会与微软和谷歌共同维护Flash浏览器的兼容性和安全性。也会与Facebook合作保证Flash网页游戏的安全性。Adobe表示, 对Flash的支持将延续下去,因为HTML5的发展在某些领域尚未成熟。

融资消息:

1. 理大师获普华资本1600万元Pre A轮融资

2. Nestio获Trinity Ventures Freestyle Capital800万美元A轮融资

3. 好房通获赛马资本8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4. Handy获鸿海集团/富士康1300万美元战略投资

5. 一米鲜获昆仑万维1500万美元Pre-B轮融资

大佬声音:

途牛CEO于敦德:行业领导者既要冲锋又要自宫

行业领导者做起来相当不易,既要冲锋又要自宫,领导者要敢于在自己的地盘上割舍现有的积累,以应对同质化竞争,另外一方面还需要保持旺盛的斗志,保持开拓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