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传课升级为教育事业部 联合百度文库打造教育生态
2015-12-03 18:25 百度传课 事业部 光合计划

百度有两大事业部与教育相关:一个是百度教育事业部,另一个是百度文库事业部。传课网于2014年8月被百度全资收购。

i 黑马讯123日报道,百度公司今日宣布,在百度新兴业务事业群组体系内,成立百度教育事业部。传课网于2014年8月被百度全资收购。

在百度的教育领域整体布局中,有两大事业部与教育相关:一个是百度教育事业部,将以百度传课为旗舰产品,主要面向18-30岁的学习人群,包括大学生、职场用户等,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另一个是百度文库事业部,继续以教育文档资源为核心,专注服务于K12领域,目前已经开展与教辅机构的广泛合作,面向高考学生推出百度高考产品和服务,后续还会面向教师推出相关服务。”

根据百度搜索官方提供的数据,教育相关搜索量在所有行业里高居第二位。成立百度教育事业部后,百度传课将协同百度搜索、百度凤巢、百度文库、手机百度等内部资源,与外部教育机构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个专业的教育服务平台,贯穿教育服务生态上下游。

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王海明在会上介绍了百度传课的发展规划。专门推出面向合作机构的‘光合计划’,强化运营服务和渠道,帮助教育机构降低投入及推广成本。“未来百度传课还将基于该体系建立起用户与教育机构的信用体系,为中国教育生态的健康发展打下信用基础和保障。”

百度传课“光合计划”的五项具体内容包括:基础服务层面,为合作机构免费提供12项基础服务;产品迭代层面,将强化学前咨询、学中测试、学后测评等功能,完善用户学习全流程;渠道搭建层面,组建百度传课Geek Club,目前已建立23个省级团队,覆盖全国530余所高校;资源扶植层面,百度传课将展开与百度内部产品的全线合作,用升级版营销解决方案帮助机构获取更多推广资源;新业务模式层面,提供含学业、就业、留学、创业的全线个性化发展解决方案。

发布会当天启动了 “12.3好课节”促销计划,希望打造教育界的“双十一”。不过,这种促销的场面并不陌生,往年好未来、新东方都会在寒暑假期间进行类似的促销。今年6月16日,跟谁学也曾希望打造教育行业的“双十一”,举办616学习节,联合全国线下培训机构带动线上学习的发展。不过,事后效果并不尽如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