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丁丁网数百人离职魅族高管:小米不行了?|黑马早报
2015-12-04 09:05 黑马早报 丁丁网 e租宝

丁丁网前员工表示,11月初丁丁网数百名员工离职,“只知道公司经营不善,其他不知道。”

导语:出事了! 40余人被警方带走,e租宝可能因为非法集资而遭严查。而丁丁网则被曝出数百员工离职。维亚康姆大股东向阿里抛出橄榄枝,建议派拉蒙向阿里出售股权,加强双方合作。魅族副总裁李楠认为,因为小米在过去五年内疯狂增长的核心价值,其实还一直存在。

行业新闻

1. 丁丁网总部一片狼藉 前员工称经营不善数百人离职

据澎湃新闻报道,丁丁网租用的两层办公室一片狼藉,现场装修人员和大厦物业人员均表示,丁丁网正在装修。该公司前员工则表示,11月初丁丁网数百名员工离职,“只知道公司经营不善,其他不知道。”

2. 传Uber启动新一轮21亿美元融资 估值625亿美元

12月4日,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四透露,打车应用Uber当前正寻求以625亿美元的估值融资21亿美元。据悉,Uber已经向特拉华州提交申请,详述了该公司的融资计划。

该文件称,Uber将利用募集到的新资金加速在全球市场扩张,并向打车服务之外扩展业务。

3. 传e租宝40余人被警方带走

12月3日,e租宝深圳分公司被侦查突查。据悉,该公司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自融等问题,40余人被警方带走调查。e租宝回应称,系深圳代销公司员工协助调查。

e租宝是以融资租赁债权交易为基础的互联网金融撮合服务平台,注册资本金1亿元人民币,总部位于北京。

4. Star VC与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

12月3日, Star VC和蚂蚁金服联合宣布,双方将在2016年联合启动AS计划,通过蚂蚁金服商学院这个教育平台和Star VC一起共创运营。2016年,双方将合力开拓年轻人成长的市场,目前计划的合作“阵地”主要为大学校园。

5. 百度音乐业务与太合音乐合并

12月3日,太合音乐集团正式宣布,与百度旗下音乐平台——百度音乐全面合并。此次合并,是继整合太合麦田、海蝶音乐和大石版权后,太合音乐集团打造跨地区、跨产业、跨平台的“新型音乐服务”机构的另一重要举措。

此次,百度与太合音乐集团在音乐领域的合作,将以打造全新的互联网音乐机构为目标,释放百度音乐的资产价值与业务潜力,探索全新的合作模式,推动内容产业繁荣发展。

6. 小米将向高通支付手机专利授权费

12月3日,据报道,高通和小米宣布,双方已经达成了一项新的3G和4G中国专利授权协议。根据协议,高通将向小米授权专利,以让后者开发、生产和销售3G(WCDMA和CDMA2000)和4G设备,包括三模(LTE-TDD、TD-SCDMA以及GSM)设备。小米将向高通支付专利使用费。小米支付的专利费将与高通向中国发改委提交的整改计划中的条款保持一致。

7. 维亚康姆大股东建议公司向阿里出售派拉蒙股权

12月3日,据外电报道,维亚康姆第一大外部股东、华尔街巨鳄马里奥·加贝利周三表示,维亚康姆应当向阿里巴巴集团出售旗下子公司派拉蒙影业的部分股权,并收购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AMC Networks。

截至目前,总部位于纽约的AMC Networks,阿里巴巴集团发言人鲍勃·克里斯蒂,以及维亚康姆发言人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8. 传youtube将提供电视电影服务

12月3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YouTube希望获得影视制作公司的授权,以每月9.99美元的价格向用户提供电视剧和电影订阅服务,以此加强与Netflix和亚马逊等对手的竞争。

知情人士表示,YouTube高管已经会见了好莱坞工作室和其他影视制作公司的高管,希望宣传这一计划,并就新内容洽淡授权协议。

YouTube希望获得内容版权,并将把重点放在新内容上。但目前并不清楚该公司希望购买哪些影视内容版权。

融资消息

BrightFunnel获CAA Ventures, Salesforce, Bloomberg Beta ,Karlin Ventures 600万美元A轮融资日志易获红杉资本中国基金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五洲会海购获环球易购15.7亿人民币B轮融资龙席电商获上古资本3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全城热炼获君联资本,经纬中国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品友互动获中国移动,中移创新产业基金,北广文资歌华基金,深创投5亿人民币Pre-IPO轮融资

大佬声音

魅族高管李楠:小米真的不行了?

“当你开始稳固阵地,伺机出击的时候,往往是你收缩的最严重的时候。也往往是敌人一帆风顺,慢慢轻敌的时候。

所以当雷军最终表示要放弃增长的硬指标的时候,他的增长可能更加可以期待。因为小米在过去五年内疯狂增长的核心价值,其实还一直存在。”

魅族副总裁李楠在其自媒体上发文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