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乱猜了!扎克伯格:我做慈善不是为避税 | 黑马早报
2015-12-05 08:59 早报

周六早,来看今天都有什么新鲜的内容。

天语遇麻烦,传言称其手机业务停滞,现处于员工放假,工资停发的状态,对此天语官方予以否认。捐钱也遭质疑,扎克伯格再发文否认了有关转移股票会享受税收优惠的说法。e袋洗确认前滴滴CFO徐涛正式加盟。

行业动态

1. 乐视网下周起停牌 乐视影业将注入

12月4日消息,乐视网(300104)盘后发布公告表示,将正式启动将乐视影业控股权转让给乐视网事项,乐视网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购买乐视影业股权,将乐视影业的控股权转让给乐视网,目前交易价格尚未确定。乐视网将自2015年12月7日起开始停牌。

2. e袋洗确认前滴滴CFO徐涛加盟 新融资将到位

12月4日消息,小e管家CEO陆文勇确认,前滴滴出行CFO徐涛将加盟小e管家担任CFO的职位,最快于本月底入职。此外他还透露,新一轮融资已经在接洽。

陆文勇还表示,徐涛将作为小e管家创始合伙人的角色加入,在业务上将主要负责财务、投融资等方向的工作。

随着徐涛的加盟,陆文勇透露新一轮融资也在加速接洽中,目前已经有多家投资机构提出了投资意向,同时他还强调,未来这块将由徐涛全权负责。

3.天语手机:放假并未停薪 被离职员工已作补偿

12月4日消息,有报道称,天语手机业务停滞,员工放假,工资停发。对此天语官方回应称,文章从标题到内容均不符合实际情况。

天语方面表示,天语手机目前没有任何库存,之所以在今年不在国内销售手机,其主要原因是目前国内市场中的国产手机,几乎都是在赔钱状态。

据称,目前天语分公司的所有员工赔偿协议已经签署完毕,仅有极个别经理因有未结清的业务款项故暂没签署。天语表示,个别经理希望通过律师解决,天语法务一直在跟进这个事情,并非不做回应。

4. 马化腾本周多次减持腾讯股份 套现逾38亿港元

12月4日,据港交所周五的权益披露资料显示,腾讯控股主席马化腾本周一至四

接减续持逾2,500万股腾讯控股股份,套现约38.68亿港元(7.74983, -0.0000, 0.00%)。减持后,马化腾在腾讯的持股量由9.36%降至9.1%。

港交所披露还显示,腾讯总裁刘炽平也减持了腾讯股份。刘炽平在11月19日、20日总共减持了100万腾讯股份,套现约1.5亿港元。

5. 扎克伯格发文回应慈善项目避税质疑

12月4日消息,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今日在个人主页上发文,回应了有关成立有限责任公司(LLC)而非传统基金会进行股权捐赠的质疑。

在“裸捐”消息传出后,包括《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在内的媒体纷纷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报道。与中国国内的部分报道不同,外媒关注的并非慈善捐赠这一做法本身在财产度让上是否存在避税优惠,而是与传统基金会相比,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做慈善的做法是否得当。

就此扎克伯格发文回应,称之所以通过有限责任公司的形式做慈善,主要是为了取得更大的灵活性。文章同时否认了有关转移股票会享受税收优惠的说法。

6. 三星集团9名高管涉嫌内幕交易遭执法部门调查

12月4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三星集团9名高管涉嫌“内幕交易”遭执法部门调查。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一名不愿具名的官员周五表示,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的监督团队查出了涉及三星集团高管的可疑交易活动,促使该委员会启动了调查。该官员表示正在调查来自三星集团多个附属企业的九名高管,他们涉嫌在今年4-5月利用内部信息购买了价值400亿-500亿韩圆的Cheil Industries股票,而时间正值三星集团控股公司Cheil Industries计划同三星物产合并的消息公布之前。

融资消息

1.Wiivv获300万美元种子轮轮融资

2.RoomsTonite获1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3.Baobab Studios获Comcast Ventures,Advancit Capita600万美元A轮融资

4.Figma获格雷洛克合伙企业,Iconiq Capital,Index Venture1400万美元A轮融资

5.我赢职场获Pre-B轮融资

大佬声音

“ 我想表达两个观点:第一这个时代非常好,第二还得悠着点跑。这个节奏,以我非常粗浅的认识,教育这个行业,人家讲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当然不会那么长,但是总体而言,我的直觉它还像一个长跑,不说马拉松,至少是一千米,你把它当做五十米赛跑,你跑一圈可能就抗不住了,这里面还有一个节奏的问题。

张邦鑫在2015 GET教育科技大会上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