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柚完成D轮融资:要负责整个商业化
2015-12-08 14:14 美柚 融资

孵化完成后,美柚已独立在陈方毅第一家创业公司返还网之外。陈方毅表示,未来这两家公司会单独考虑上市计划。

12月8日,美柚公布完成D轮融资,资金已经全部到账。该轮融资由凯辉基金旗下中法创新基金领投,经纬创投跟投。但美柚方面并未公布具体的融资额。

美柚披露数据显示,其应用客户端于2013年4月上线,已累计1亿多用户,日活跃用户达500万。陈方毅表示,今年6月开始对产品引入商业化的设想,其主要方式就是在7月上线的电商平台“柚子街”。

“刚上线的时候单日订单大概8000单,结束D轮融资时,订单已经达到10万单。”陈方毅称。

创业早期,陈方毅围绕女性市场有两个计划,一个是做自拍应用,另一个就是做经期管理,其目的是聚拢用户。与单纯的自拍不同,经期管理可以延伸至健康等多个市场。然而,经期管理却并没有商业变现的能力,最直接的原因是频次不够。

为了解决用户粘性的问题,美柚引入社区。事实上,拥有多次创业经历的陈方毅早在大学时期,就曾运营一个专门给演艺公司挑选模特的平台和社区星探网。后者主要通过女性用户发送照片,吸引星探挖掘。所以,运营社区在陈方毅看来,并没有太高的门槛,“西柚现在一天发回帖量可以达到百万级的规模”。

在运营社区的同时,陈方毅发现,让女性用户在交流中购物是一个很自然的需求和转换,所以决定将美柚的商业化方式定义为电商。2008年成立并运行至今的返现网,陈方毅认为自己具备电商运营的能力。

“我们认为未来电商是社区和电商一体化的”,陈方毅告诉腾讯科技,“社区的口碑可以让电商获取用户成本降低,提高用户活跃度,社交关系的沉淀也可以提高留存率。投资者认可我们的模式。”

对于此轮融资后的计划,陈方毅表示,一方面要把销售额继续做大,另一方面在人才和技术上增强投入。柚将围绕着女性用户在经期、孕期、育儿、减肥瘦身等领域的不同需求进行布局,同时推动工具、社区和电商实现一体化。

“很多人做电商需要投入做推广,我们有流量不需要推广,把钱更多花在商品上,不用商品利润补贴推广费用。”

未来,美柚还计划扶持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将自身流量引入给合作伙伴;在开放自身积累的女性数据同时,引入第三方可以围绕女性用户产生数据价值的合作伙伴。陈方毅坦言,“这些需要钱”。

孵化完成后,美柚已独立在陈方毅第一家创业公司返还网之外。陈方毅表示,未来这两家公司会单独考虑上市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