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100强:2015年中国最具活力创业公司出炉
2015-12-09 12:59 融资 黑马 100强

12月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2015创业社群大会上,“黑马100强”榜单隆重揭晓。上榜的100家公司,也是2015年度中国最具活力的创业公司的典型代表。

i黑马讯 12月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2015创业社群大会上,“2015年度黑马100强——中国最具活力的100家创业公司”榜单正式揭晓。

中国最大的创业者社群——黑马社群汇聚了2万余家创业企业。而社群中的黑马们,也在2015年创造了不菲的成绩:社群中发生了853起融资,融资总金额达到609.63亿元33家黑马挂牌新三板,15家黑马被上市公司并购……在黑马中成长最快、进步最佳的黑马,也是国内最具活力的创新创业公司代表。

从2015年11月起,“黑马100强”的评选正式启动。入围的上千家公司均由黑马社群推荐、自荐产生,这些公司由黑马导师组成的评审团,从创新性、成长性,以及经营业绩等方面,进行仔细的审核、评选后产生。

“黑马100强”具有哪些特征?第一,它们都具有极强的创新性,很多公司都在年内推出了具有创新性的产品或服务,或者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完成了企业的突变或转型;第二,它们都具有极强的成长性和发展潜力,在各自的细分垂直领域里,都处于领先地位;第三,它们都具有极强的可投资性,绝大多数上榜公司都已经获得一轮乃至多轮投资,更有一些已经上市或者登陆新三板;第四,它们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与号召力,不仅在黑马社群内部,在各自的行业也具有非常广泛的影响力。

“黑马100强”榜单中都有哪些公司?首先,有今年的融资明星,例如一年内融资5轮、总额达到5200万美元的疯狂老师,也有在2015年冲刺新三板成功的酒仙网、铁血网。其次,有在细分垂直领域做出创新模式与有效实践的黑马,例如在短租市场异军突起、获得A轮6000万元融资的黑马营10期学员“木鸟短租”,以及专注儿童健康成长智能硬件、黑马营2期学员“三个爸爸”。再次,有在互联网+时代,将移动互联和实体经济紧密结合的黑马,例如用重度垂直重新定义酒类电商的黑马营2期学员企业1919酒类直供。此外,在黑马社群中学习、成长、转型的成功企业,也都榜上有名。

资本寒冬或许是个事实,但是,在一个学习型社群中,抱团、成长,逆势而上的黑马,才能代表真正的创新力量。它们,也是中国最具活力的创业公司。

2015年度黑马100强榜单(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