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享销客罗旭:下一个BAT公司在企业级市场
2015-12-09 17:33 纷享销客 罗旭 企业级服务

纷享销客创始人罗旭获奖“年度十大创业家”,他紧紧抓住移动互联网的风口,为中国5000万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帮它们提高销售效率,增强客户粘性。

i黑马讯 12月9日消息,由创业黑马集团举办的创业社群大会今日继续在京举办。纷享销客创始人罗旭获奖“年度十大创业家”,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罗旭的获奖理由:他是中国移动办公的领先者。他紧紧抓住移动互联网的风口,为中国5000万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帮它们提高销售效率,增强客户粘性。他的公司创造了一年内三轮融资的奇迹,销售收入增长12倍,估值超过10亿美金。

以下为经i黑马编辑过的演讲内容:

我是个媒体人,我在媒体行业待了11年。前几天我跟几个同事聊天,我说创业者都是讲故事的,我此前是听别人讲故事的。毕业的时候每天看《南方都市报》和《南方周末》,我特别喜欢这两个媒体,它们一直推动新闻的进步,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我在南都待了三年,后来总编辑说让我们到中国首都去办一家影响中国的媒体,所以热血澎湃来了北京,参与了《新京报》的筹办。

我38岁那年,觉得从一个参与追梦、讲述故事的年轻人,历练到了年富力强的时候,自己应该把握这个大好的时机,讲一个自己的故事。

我们的定位是做移动办公产品。在美国,三大科技互联网公司谷歌、亚马逊和Facebook大概有8000亿美金市值,但是在美国企业服务市场像IBM、微软以及后期的SAAS公司也接近8000亿美金的市值。

在中国,三大科技互联网公司BAT市值也接近4000到5000亿美金,而中国的企业服务市场加起来不到100亿美金。但是中国有庞大的企业,中国的企业在人口红利消退以后需要大量的提升效率。

因此我们坚信,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会产生一波新的2B入口和平台,通过手机的方式形成一个办公的入口,未来用手机办公、用手机处理商务和业务,让我们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进行办公交流。更重要的是,这个市场是一个颗粒度非常精细的市场,可以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可以给企业提供HR服务等等,企业服务从2B到2C,这是一个超级入口。

IDG投我们的时候,我说如果中国再有机会成就一个超越BAT的入口和平台,那一定在2B领域,因为这是一个蛮荒之地而且是刚需。用户每天停留在我们产品上的时间大概30分钟,每天打开APP次数接近50次,除了微信这样的产品之外,极少有APP能够达到这个成绩,这是让我们非常激动的事情。

当然很多事情知易行难,所以我们自嘲说2B这帮人很苦逼,做SAAS是做傻事。我们公司有1700人,管理团队一周工作7天,一天工作10个小时。但是这也让我非常兴奋和激动。

我想很多很美好的事业和商业,都需要你痴迷般的投入才有可能做成。今天我带着团队去青海湖骑行,写了一个小诗送给我的伙伴:因梦心在远方,有你行在路上,今夜风雨兼程,此刻无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