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游发力境外游 同时布局金融、娱乐、交通领域
2015-12-10 17:47 同程旅游 境外游 战略布局

在境外游发力,同程看来是直接和途牛(以境外游为主业)杠上了,合并还能成不?同时在金融、娱乐、交通方面发力,还要申请建设航空公司,同程可以说下了血本,但能否成为现实,难说。

i黑马讯 12月10日消息,同程旅游召开了战略发布会,在宣布全面发力境外游的同时,还与 TripAdvisor、日本 HIS 株式会社、韩国乐天达成合作,共同开拓目的地产品资源。除此之外,同程还将布局金融保险、娱乐、交通领域。

同程旅游创始人、总裁马和平表示,同程未来将采用平台+自营的方式发展出境游,同程2015年的交易额目标为50亿,明年的目标为120亿。CEO吴志祥则宣布,2015年同程旅游的服务人次突破1亿,用户总数突破2亿。

加强境外目的地旅游资源

其中,同程旅游将与韩国乐天观光股份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二者共同出资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对当地旅游资源进行整合与采购。同程官方称,其合资公司将于12月注册完毕。

与日本HIS株式会社的合作内容也是成立合资公司,双方还将于明年1月份共同发起“日本旅游月”活动。二者将在14日至131日陆续上线春节日本精品跟团游及自由行产品(包含樱花游产品),地接服务则由HIS全程保障。

与TripAdvisor(中文名为猫途鹰)的合作主要在于接入旅游评价数据。发布会上同程官方表示,TripAdvisor将向同程旅游授权其在海外目的地的酒店、景点、当地娱乐活动的中文点评、排名以及评分内容。

金融保险和娱乐方面的布局

同程官方表示,除了出境游,同程还将继续在金融保险、娱乐上进行布局。

在金融方面,目前同程已投资设立了同程金服,其注册的商业保理公司也已获批。未来,同程计划用15亿元,构建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小微金融、财富金融、跨境金融等六大服务体系。此外,同程旅游还全资收购了天圆地方(北京)保险代理有限公司。

娱乐方面,同程将于腾讯视频、思美传媒、慕翔传媒等多方合作,开发《世界辣么大》自制剧、江苏卫视户外真人秀《世界,我来了》,同时同程还将合作开发自制IP网络剧、网络综艺节目以及视频征集活动。其主要目的是利用自有平台IP推广其品牌。

发力交通业务

除了境外游、金融、娱乐,同程旅游还将在明年发展大交通业务。马和平表示,在现有交通业务团队的基础上,同程会引进航空公司专业团队,目前已经引入一家航空公司,但暂不方便透露具体情况。

而接下来,同程还将考虑向中国民航局申请筹建同程航空,从最底层搭建同程旅游大交通体系。

同程的这些战略布局,可以被看作是同程对旅游三大领域——目的地旅游、出发地旅游、交通领域的全面布局。在境外游发力,同程看来是直接和途牛(以境外游为主业)杠上了,合并之说是否成立,现在得打上一个问号。同时在金融、娱乐、交通方面发力,还要申请建设航空公司,同程也是下了血本,但能否成为现实,目前还很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