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网4000万元战略投资知识产权社区思博网
2015-12-10 22:30 猪八戒网 思博网 战略投资

服务众包平台猪八戒网成立于2006年,知识产权社区思博网由朱家群在2009年创办,今日,猪八戒网宣布以 4000 万人民币战略投资思博网。

i黑马讯 12月10日消息,服务众包平台猪八戒网宣布以 4000 万人民币战略投资知识产权社区思博网,思博网旗下的专利电商平台“快智慧”与猪八戒网原有的“猪标局”整合升级为“八戒知识产权”。

资料显示,猪八戒网成立于2006年,从威客模式、众包交易、创意服务到“数据海洋+钻井平台”模式,积累购买需求的中小微企业500万家,包括机构和个人在内的服务提供方有1000万,今年4月完成26亿元C轮融资,估值超110亿人民币。

“猪标局”是猪八戒网用大数据拓展的“钻井业务”,为企业提供商标注册申请服务,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等。猪八戒网宣称,截至目前,“猪标局”代理的商标、专利、版权等共有10万件,单月成交量突破15000件。

思博网由朱家群在2009年创办,拥有11万专业会员,“快智慧”是一个专利电商平台,提供专利申请服务。

猪八戒网创始人朱明跃表示,猪八戒网战略投资专利电商“快智慧”主要是两个原因:一,猪八戒网掘金“钻井模式”,在免除平台 20% 佣金(比稿、计件除外)之外,深入挖掘数据海洋;二,在中国知识产权领域希望形成商标、专利、版权的闭环。

朱明跃介绍,猪八戒网已经开始布局八戒金融、八戒工程、八戒印刷、八戒代账等细分领域,继续以“ 1+N ”的模式向“互联网+传统”领域演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