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获10亿美元 16万人恐诉Uber| 黑马早报
2015-12-11 08:34 大学生 携程 Uber

Uber再遭法庭打击,在美恐将面临16万司机待遇诉讼。昨日,北京发布的一则调查报告,指出大学生每天使用智能手机超5小时,占全天时长20%以上。刘强东承认京东确实存在刷单现象,但认为京东能最解决。

行业新闻: 

1,携程宣布获得Priceline等10亿美元债券投资

12月10日消息 携程旅行网宣布获得Priceline集团和一家长期股权投资公司共计10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投资。此外,Priceline获准可在公开市场上继续购买携程美国存托凭证直至持有携程15%的股票,此持股比例包含携程对Priceline于2015年5月发行的2.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以及2014年8月发行的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

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梁建章表示,此次投资进一步加强了携程和Priceline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 搜狐董事罗伯特两日套现200万美元

12月10日消息,搜狐董事爱华德·罗伯特(Edward B. Roberts)近期套现200万美元搜狐股票。

搜狐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显示,罗伯特于12月7日和12月8日分别抛售了28708股和13937股搜狐美国存托股,抛售平均价约为每股50美元,套现总额约200万美元。

根据搜狐文件,在完成上述抛售后,罗伯特还持有223514股搜狐美国存托股。

3. 贾跃亭旗下电动车公司投10亿美元建厂

12月10日消息,据报道,中国亿万富翁贾跃亭投资的电动汽车创业公司Faraday Future(中文意思为“法拉第未来”),已经选择在美国内华达州的北拉斯维加斯市建造其美国工厂。Faraday Future计划向该工厂投资10亿美元。 贾跃亭在一封写给内华达州立法机构的信件中称:“我们希望将10亿美元投资带给北拉斯维加斯市,在这里开设我们的首个生产工厂,为内华达州创造4500个就业岗位。”。

4. Uber再遭法庭打击 在美恐面临16万司机待遇诉讼

12月10日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打车服务Uber日前再遭美国法庭打击,集体诉讼Uber的原告范围将增加至16万名。

今年9月份,部分员工起诉Uber,称虽然签署了服务协议,被列为正式员工,但是没有获得正式员工应有的福利待遇。而法庭日前表示,Uber有更多员工符合此次集体诉讼的范围。

不过,在裁决出台之后,会有多少司机参加集体诉讼,向Uber公司提出经济索赔,尚不得而知。

5. 报告称中国大学生每天使用智能手机超5小时

12月10日消息,一则调查报告指出,目前中国大学生每天用在智能手机上的时间约为5小时17分钟,占一天全部时间的22%,且存在年级越低,花费的时间越多现象。

报告指出,大学生四年的社会性发展主要体现在新环境中人际关系的建立和发展,从大一的彼此陌生到大四的挚友惜别,随着人际关系的建立个体花费在手机上的时间逐渐缩短,这似乎表明现实生活中的人际交往会削弱手机使用行为。

6. 东芝拟将中国家电工厂出售给创维

12月10日中午消息,据日本国营电视台NHK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东芝正与创维协商,将旗下位于中国广东的白电制造工厂卖给创维,并考虑裁员数百人。

据悉,这间工厂除开生产洗衣机和冰箱等白电外,还制造电视和个人电脑等产品。

受财务作假丑闻影响,东芝公司9月初步决定全面退出电视机生产业务。今后将出售海外工厂,并考虑退出国内的电视销售业务。东芝拟作出彻底调整,包括将“REGZA”品牌提供给其他公司等。

7. 沃尔玛在美推出自家移动支付服务

12月10日晚间消息,沃尔玛今日宣布,将推出移动支付服务“Walmart Pay”,此举使使沃尔玛成为第一个拥有自家付款服务的美国零售商。

沃尔玛高管称,从本周四起Walmart Pay将在美国特定零售店内推出,而圣诞购物旺季之后还会在更多零售店推出。到2016年上半年,Walmart Pay将推广至全美。

沃尔玛表示,Walmart Pay是一项免费服务,将被整合到沃尔玛应用(App)中。此举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付款选项,并加快结帐速度。

8. 有了CPU还不够 传苹果正秘密开发GPU

12月10日消息,苹果已经成功推出了自家的CPU,其强悍水平大家也都有目共睹,而据外媒最新报道称,苹果并没有就此满足,而是在秘密地开发自家的GPU(图形芯片)。

据外媒fudzilla报道称,他们引述绘图芯片业界资深人士消息,近年来苹果一直在秘密开发自家的GPU,想继续在半导体市场抢下一些份额。

该报道称,如果消息属实的话,苹果这样做也是很合理的,苹果资金充裕,而且有自行设计芯片的能力,开发自己的图形芯片有助于提高产品的毛利润,目前苹果iPhone SoC里集成的是PowerVR系列图形芯片。

融资消息:

1. 指挥家获数百万人民币种子轮融资

2. 红旗胜利获数千万人民币种子轮融资

3. 思博网获4000万人民币战略投资

4.多米音乐获华谊兄弟、磐石资本战略投资

5. 微云家校获2500万人民币战略投资

6.紫晶通财基金获Tiger Global、Management6000万美元A轮融资

大佬声音:

刘强东:京东确实存在刷单现象,但是最终能够解决

“刷单我们也承认有,这也是中国多少年来畸形的现象,京东也面临这个问题,我们每天也在补这个漏洞。刷单说白了还是排名,客户买东西很喜欢买销量大的,一看没有销量,不买了,所以很多低销量的卖家产品上线的时候自己先买几单,有几个交易的记录客户才会买,但这个就属于刷单了,就是虚假交易。所以我们在通过技术手段,通过提供全流程的物流服务,最后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