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场登陆新三板 深耕新媒体影视内容领域
2015-12-11 17:58 新片场 新三板 新媒体影视

新片场是互联网影视创作人平台,注册认证创作人超过2万人,覆盖80%的年轻创作人资源,致力于为市场孵化丰富、优质的网生内容。

i黑马讯 近日,黑马营九期学员尹兴良创办的北京新片场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片场,股票代码:834630)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新片场是互联网影视创作人平台,注册认证创作人超过2万人,覆盖80%的年轻创作人资源,致力于为市场孵化丰富、优质的网生内容。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视频行业的高速增长,新媒体影视的风口正在到来。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爱奇艺网络电影票房超5000万,2015年12月1日,爱奇艺注册用户超过1000万,预计网络电影票房总额在1.5亿-2亿间。除了网络大电影之外,网络剧、网络栏目的火爆也共同催生了新媒体影视的春天正在到来。

据悉,新片场于在2014年获得阿里千万级A轮融资,2015年获得红杉、中瑞的B轮融资。拿到阿里的投资,新片场成为是阿里布局新媒体影视布局的一份子。

包括新片场CEO尹兴良在内的四名创始合伙人均为87后创业者,且都是北京邮电大学同学。这批年轻人针对当下年轻人群的兴趣爱好把握,输出有价值的内容,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新片场的发展。

平台型的互联网影视孵化平台

新片场成立以来,已出品发行《尖叫制片长》、《造物集》、《新技能get》、《废物小说》等多部热门网络内容。

其中《造物集》这是一档基于互联网传播的新媒体系列短片,内容以“天然美妆”制作为主,因温暖而清新的画风,成为目前国内最受欢迎的垂直类互联网栏目之一。2015年7月,《造物集》第1集上线当日全网点击即突破500万,截止9月第一季收尾,累计播放量近7000万,覆盖人群近1亿。

随着互联网之于内容行业的影响越来越深入,更多有才华的创作人也有了更多出现的可能以及未来上升的渠道。新片场登陆新三板,将有助于公司扩展融资渠道,扩大市场规模,获得更高的竞争力,形成壁垒和领先优势。

深耕新媒体影视内容领域

在传统影视内容时代,创作人是整个内容生产的核心,而在互联网时代,内容生产更加市场化,面向用户化。

2014年,BAT纷纷进军内容行业,传统影视公司也利用资本并购、战略合作等方式融入互联网的大潮。“互联网+”对于内容行业制作效率的提升、大数据的使用、用户的深入洞察,正在深刻影响整个中国影视内容行业的发展。

新片场与传统影视公司相比,在迅速开发新媒体影视项目、筛选合适的导演与团队、征集优质的原创剧本方面具备突出表现。公司通过利用自有互联网平台,可以大大缩短每一部新媒体影视作品的从创意到出品发行的时间。通过互联网线上运作的方式,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将圈内的导演、创作人、摄制人员、演员全部调动起来。在影视作品出品以后,将及时地通过视频网站、社会化媒体等渠道,将影片推送到任何有屏幕且能够供人们观赏影片的地方。

2015年11月,阿里“A计划”公布,宣布未来三年投入10亿资金进行青年导演的孵化计划。新片场作为A计划的重要合作伙伴,在为阿里提供优秀导演的同时,也将与阿里共同投资制作院线电影。

新片场方面表示,登陆新三板后,公司重点仍在新媒体影视内容领域,将继续加大优质网生内容的投资与发行力度,也希望更多优质的内容制作团队与公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