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确认郭广昌正协助调查 阿里收购南华早报|黑马早报
2015-12-12 09:33 12306 芝麻金融 合一集团 阿里巴巴 郭广昌

阿里的媒体帝国版图再度扩张,正式宣布收购香港《南华早报》;而屡次被人们吐槽的12306图片识别验证码,这一次总算有官方出来解释称,明星脸识别系伪造,而一分钟的图片识别率也没有大家想象的低,达到70%。

行业新闻:

1. 12306识别明星脸”验证码系PS

春运购票峰结束,人们对于网购火车票图片验证码的吐槽却未停止。针对网友近日关于“网购火车票验证码难辨认”的吐槽,铁总运输局相关人员近日回应,12306购票系统并没有网传的“识别明星脸”验证码,每分钟的正确识读率约70%。目前,技术部门正对验证码图库进行类别优化,将提高图片清晰度,剔除一些辨识度不高的图片。

2. 芝麻金融服务器或因e租宝被停

12月11日消息,钰诚集团旗下财务类手机软件芝麻金融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或受到钰诚集团e租宝事件的影响,芝麻金融服务器已于12月9日被告知暂停。

芝麻金融称,该平台目前尚未收到任何部门协助调查通知,服务器开放日期需等待开放通知。

3. 优酷土豆与九城成立合资公司

12月11日消息,合一集团(优酷土豆)与第九城市今日共同宣布,双方已经签订协议,将共同建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命名为“九合数字娱乐公司”,将致力于与游戏相关的文化娱乐内容开发、制作及发行,包括电影、网络剧、网络娱乐节目、游戏开发和发行等。

合资公司成立后,双方将加强把优质游戏IP延伸至其他文娱内容的制作及宣发的努力,共同打造未来受到更多用户喜爱及使用的娱乐内容。

4. 阿里收购香港《南华早报》

12月11日消息,阿里巴巴在香港宣布,与南华早报集团达成协议,收购《南华早报》以及南华早报集团旗下的其他媒体资产。南华早报加入阿里大家庭,也意味阿里巴巴的媒体帝国版图扩张至25家媒体。

阿里巴巴集团收购南华早报集团有限公司的杂志、招聘、户外媒体、活动、会议、教育、数字媒体业务。这也意味着把阿里的互联网优势和《南华早报》的采编优势结合到一起,打造一个让英语世界了解中国的优质窗口。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称,不会干涉南华早报的日常运作。

5. 乐视19亿入股TCL 持有TCL多媒体20%股份

12月11日晚间,TCL集团发布公告,TCL控股子公司TCL多媒体与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签订了《股份认购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根据协议安排,乐视网通过乐视致新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投资22.67亿港元(约18.71亿人民币),以6.5港元/股的价格认购TCL多媒体新股3.49亿股。

本次投资完成后,乐视网将通过乐视致新持有TCL多媒体约20%的股份,并向TCL多媒体提名2名董事。

6. 紫光111亿入股台湾矽品 成最大股东

12月11日消息,台湾矽品发布公告,与紫光集团签署策略联盟契约及认股协议书,矽品计划由紫光认购其发行的新股。紫光将以每股新台币55元(约合人民币10.78元)的价格认购约10.33亿股,总金额为新台币约 568亿元(约合人民币111.33亿元)。

增资后紫光将持有矽品24.9%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并获得矽品董事会中的一个董事席位。紫光集团承诺将遵守台湾地区针对陆资投资半导体封装及测试业的有关规范。

7. 英国推出网络暴力伤害险:被喷可获5万英镑

英国一家公司近日推出网络暴力伤害保险,将面向遭受网络暴力的受害者,提供精神抚慰、锁定施暴者等服务。

推出这一服务的是英国的Chubb公司,一旦遭遇网络暴力和网络喷子的伤害,被保险人可以获得最高5万英镑(相当于7.5万美元)的经济赔偿,用于搬家、精神抚慰、时间损失补偿等。

该公司也提供了附加的服务,比如可以锁定网络喷子和施暴者,另外雇请了专业的“名誉管理公司”帮助受害者恢复名誉。

8. 复星确认郭广昌正协助调查 仍可参与决策

12月11日深夜,复星旗下A股上市公司复星医药(600196.SH)率先发布公告称,经其了解,其共同实际控制人郭广昌现正协助相关司法机关调查,目前可以以适当方式参与复星集团及上述公司重大事项之决策,上述公司将于12月14日,即下周一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在复星国际今晚发布的公告中,落款人重新恢复为公司董事长郭广昌。但是同一日上午,复星系发布临时停牌公告的签署人是复星的副董事长梁信军。目前,郭广昌常用手机则从无人接听变为关机状态。

融资消息:

1. Step5五步会获数千万人民币种子轮融资

2. 链菜获数1000万人民币种子轮融资

3. CultureIQ获3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4. 太好啦获数千万人民币种子轮融资

5. 开干传媒获初心资本Initialvc Pre-A轮融资

6. 云角信息获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7. 欧洲旅游搜索预定平台GoEuro获高盛4500万美元B轮融资

8. SnapLogic获微软等3750万美元E轮融资

9. 医学界获道彤资本和爱康国宾及其董事长张黎刚近2000万元A轮投资。

大佬声音:

“每一个人都要捡起地上的垃圾”

李彦宏在中国文化产业峰会上发表演讲,他引用迪斯尼的文化和管理理念,认为捡起地上的垃圾不一定是物理垃圾,产品小瑕疵员工也要非常在乎。有这种精神才能有更多人喜欢你的产品,认可你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