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正式与宝能系开战 e租宝后又有公司被查|黑马早报
2015-12-18 08:44 黑马早报 王石 e租宝

王石回应宝能系;大大集团总裁被查;微软将专为中国政府做本土化操作系统

导读 :在朋友圈疯传一篇《王石复辟与没有人给她做红烧肉的田朴珺》之后,昨日王石正式对外回应,称不欢迎宝能系成第一大股东。步e租宝后尘?消息称大大集团总裁被带走调查,其内部流传文件显示,集团强制要求员工内部购买公司理财产品试图度过危机。

行业新闻:

1.王石公开回应:不欢迎宝能系成第一大股东

王石昨日在万科内部讲话中表示:不欢迎宝能系成第一大股东,因为宝能系“信用不够”。王石表示,万科是上市公司,一旦上市,谁是万科的股东,万科是不可能选择的,但谁是万科的第一大股东,万科是应该去引导的,不应该不闻不问。

王石称,万科管理层要对中小股东负责,万科股权分散,这么多年,就是靠制度、团队。中小股东这么多年跟着万科,也是看重这个制度和团队。宝能系可以通过大举借债,强买成第一大股东,甚至私有化。但这可能毁掉万科最值钱的东西。王石称,宝能系增持到10%的时候,他与姚振华见过一次,在冯仑的办公室谈了4个小时,从晚上10点到凌晨2点。但双方没有达成共识。

2. 消息称大大集团总裁被侦查带走

12月17日消息,网传在今天大大集团上海总部的投资者说明会上,大大集团总裁马申科父亲证实昨日下午已与马申科失联,随后,大大集团发言人确认马申科已被经侦带走。大大集团今天于官网发布通知,免去三名高管职务。

消息称,就在马申科昨天下午被带走的同时,有投资者反映下午6点左右,自己在大大集团的资金已经无法兑付。

近期因为被传将步e租宝后尘的大大集团今天于官网发布通知,免去单坤同志大大集团首席执行官职务、免去李岩同志大大集团首席运营官职务、免去陈政文同志大大集团陕西省公司总经理职务,而落款日期为12月16日。

3. 大陆游客对手机依赖度全球第一

12月17日报道 台媒称,最新调查报告显示,超过75%的全球受访者表示出游时必带智能手机,这一比例甚至超过卫生纸、化妆品等个人护理用品。其中,大陆游客对于手机的依赖程度稳居全球第一,有87%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出游必带手机。

4. 微软要专门为中国政府研发“安全”的操作系统

12月17日午间消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与微软公司今日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研发本土操作系统。

据介绍,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4000万美元,双方股比为中国电科51%,微软公司49%。

未来,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形成本土化操作系统的研发和服务能力,为中国政府机构和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国企用户,提供安全可控的、基于微软操作系统技术的专用版操作系统系列产品和服务。

5. Facebook在消息应用中加入打车功能

时间12月17日早间消息,Facebook周三表示,正在测试一项新服务,帮助用户通过Messenger消息应用使用Uber打车。在打车过程中,用户无需下载Uber应用,甚至不必离开Messenger。

Facebook表示,Uber将是“Transportation on Messenger”服务的首家合作伙伴。在Uber美国开展业务的市场,这一服务将向所有用户开放。

Uber也已宣布,Uber on Messenger服务将从本周三开始在美国推出。

6. 富士康旗下FIT拟明年在香港IPO融资15亿美元

12月17日晚间消息,汤森路透旗下IFR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鸿海精密计划于明年分拆旗下富士康连接器事业群(以下简称“FIT”),并在香港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至少融资15亿美元。

该知情人士称,鸿海精密计划于2016年第二季度分拆FIT,并在香港进行IPO。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拓展国际市场,开发新技术等。

知情人士还称,FITIPO的承销商为美银美林、中金国际和瑞士信贷。

7. 苹果公司任命资深高管威廉姆斯为COO

12月18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周四任命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为COO(首席运营官),这一职位自前COO蒂姆·库克(TimCook)四年多以前接任该公司CEO以来一直都处于空缺状态。

威廉姆斯已在苹果公司供职约17年,他曾负责苹果公司发布Apple Watch智能手表相关事务,这种可穿戴智能设备已在今年早些时候上市。

融资消息:

1. 喂呦获北京华科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2. 看中医获中路资本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3. 洋食网获1000万人民币融资

4. 摩登天空获得复娱文化1.3亿元战略投资

5. 康龙化成获中信并购基金、君联资本2.8亿美元融资

大佬声音:

古永锵:优酷土豆被阿里巴巴收购在情理之中

“最近两三年,大并购和融合是常态。这是行业健康发展的体现。互联网的创业,除了上市,并购从规模的角度讲也是健康的方向。”在谈到被阿里巴巴收购的考虑上,古永锵表示,阿里巴巴的快乐健康战略,与合一集团的使命感是一致的。“合一集团依旧会围绕互联网+文化娱乐方向前进。其实在价值观和使命方面,我们和阿里是不谋而合的。大家可能注意到,阿里在上市以后,马云就提出快乐和健康的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