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互通定增路演 计划融资1亿元用于研发和购买IP版
2015-12-18 17:27 手游 无忧互通 融资

该公司先后推出《神龙传说》、《我是大大侠》、《机器人大战》、《旋风少女》等游戏产品。

i黑马讯 12月18日消息,北京无忧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无忧互通”)今日在京举行定增路演,宣布定向增发441万股,计划融资1亿元人民币。其中,半数用于研发投入、补充流动资金,半数用于IP版权购买。

无忧互通是一家专注于移动游戏和互联网娱乐产品研发和运营的公司,已于12月15日登陆新三板,股票代码为834785,天风证券为其主办券商。

此前,该公司先后推出《神龙传说》、《我是大大侠》、《机器人大战》、《旋风少女》等游戏产品。官方数据显示,无忧互通2014年收入规模2621万元,利润为906万元,2015年预计收入及利润规模将分别提升3、4倍。

除了融资计划之外,无忧互通创始人兼CEO高云峥还宣布将于2016年推出《不良人2》。该片为热门国漫《画江湖之不良人》第二部研发的同名游戏。

无忧互通致力于打造集自研、运营、发行于一体的手游公司。目前,在研发方面已经自创材质系统、地形系统、粒子系统、物理系统、声音系统、Shader、AI七大引擎;渠道方面已覆盖国内50多个安卓渠道、IOS和港澳台、东南亚、北美市场,并同百度、360、陌陌等平台进行深度合作。

手游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也逐渐产生同质化竞争严重、IP乱象横生等困境。高云峥介绍说,无忧互通高度重视IP资源挖掘与和做,目前已与若森数字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正与日本、美国知名IP厂商进行积极洽谈。

据《2015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国内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51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2%,国内手游市场四年翻了6倍,到2016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移动游戏市场。

会后,高云峥向i黑马表示,国内手游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无忧互通目前已经积累了数千万用户,产品平均付费率在2-3个百分点,存在极大的可开发空间,明年两款新品的流水保守估计将分别可达人民币5000万和8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