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星宣布与银联合作 联通公布移动用户数|黑马早报
2015-12-19 09:52 苹果 三星 银联 宜人贷

作为宜信集团拆分上市的先遣部队,历经重重波折的宜人贷终于在纽交所上市;苹果和三星也传来好消息,俩死对头同时宣布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微信和支付宝之外,中国消费者很快就能使用来自国外的支付工具。

行业新闻:

1. 首个P2P登陆纽交所 市值5.32亿美元

12月18日晚间消息,宜信公司旗下在线P2P网贷平台宜人贷今晚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YRD,发行价为每ADS 10美元,融资额达7500万美元。上市首日,宜人贷跌破发行价,收盘股价为9.10美元,跌幅9%,当前市值为5.32亿美元。

而宜人贷母公司宜信CEO唐宁在今日凌晨表示,在未来的三到五年里,宜信也将会成为公众公司,与资本市场接轨。

2. 曝猪八戒网欲融资10亿:半年估值不变烧光26亿?

12月18日下午消息,有投资界人士透露,猪八戒网正在寻求以100亿元的估值进行一轮10亿元的融资。而今年6月,位于重庆的猪八戒网刚宣布完成26亿元的的融资,估值也为100亿元。

该投资界人士来自国内某互联网巨头战略投资部,其透露,猪八戒网正以100亿元的估值进行新一轮10亿元融资。不过,并未进一步透露猪八戒网融资用途。

此消息得到了其他资本方面的证实。

3. 联通公布运营数据:移动用户达2.87亿

12月18日晚间消息,中国联通今日晚间公布11月运营数据。

移动业务方面,移动用户数当月净减34.6万户,总户数达2.87亿户。其中3G和4G用户数净增375.3万户,达1.8亿户;GSM用户数净减409.9万户,达1.07亿户。

固网业务方面,固网宽带用户数当月净增16.3万户,总数达7227万户;固网本地电话用户数当月净减73.6万户,总数为7496.9万户。

4. 关闭食记后 印象笔记还要关闭批注应用Skitch

12月18日早间消息,印象笔记宣布,旗下图片标注应用Skitch的iOS、Android和Windows版本将于明年1月22日关闭,只有Mac版还将继续提供服务。

除了Skitch之外,印象笔记还将关闭浏览器插件Clearly。Clearly推出于2011年,帮助用户移除网页上的干扰元素。此外印象笔记还宣布,将于1月22日关闭Pebble智能手表上的印象笔记应用。

5. 神州专车实施股权重组 布局国内上市

神州租车12月18日向港交所提交的最新公告显示,神州专车原控股公司优车科技正在进行股权重组,其所有股东计划收购华夏联合的股权,并向后者转让其所有专车业务,所有原股东的实际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重组完成后,华夏联合将取代优车科技作为新的控股公司,控制神州专车的所有专车服务业务。公告显示,此次重组的增资资金从优车科技现有的资金中出资,神州租车毋须进行新的现金投资。

公告披露,华夏联合是一家在中国注册成立的投资控股公司。分析人士指出,神州专车的此次股权重组,说明其将公司未来目标上市地点转向了国内资本市场。

6. 15家中国银行支持 Apple Pay

12月18日上午消息,几次传闻,多次迂回,今天Apple和中国银联正式宣布合作, 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将正式登陆内地。目前已经签约支持ApplePay的中国银行达到15家。

这一消息意味着,今后只要将iPhone靠近支持银联云闪付的POS终端,同时将手指放在Touch ID上即可完成购物。苹果死对头三星,也在同日宣布Samsung Pay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支持云闪付在内的中国境内绝大多数POS终端上进行非接触式支付。

融资消息:

1. 分分钟获暖流创投1000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2. I WANT获上海乾银投资900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3. 第一人力获软银中国资本、熠美投资1亿人民币B轮融资

4. 君海游戏获1亿人民币B轮融资

5. 决胜网获天舟文化、达内科技等超过两亿元C轮融资

6. 深迪半导体获联利资本2亿人民币C轮融资

大佬声音:

马云:不在乎别人说我是卖假货的

“技术和思想的变革一定会引来各种各样的不满和混乱,今天我在中国也一样,有人说卖假货的马云,有人说是颠覆的马云,破坏者的马云,我并不在乎,跟30年前改革家受到的压力和指责,跟现在反腐倡廉所受到的阻力和指责,我们这些算什么?”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上发表演讲,回应了外界对阿里“卖假货”的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