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专车进行股权重组 或在国内上市
2015-12-19 14:55 神州租车 神州专车 国内上市 港交所 公告

重组完成后,在大陆注册的华夏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将取代优车科技作为新的控股公司,控制神州专车的所有专车服务业务,原股东实际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i黑马讯(汪晨) 12月19日消息,神州租车于12月18日向港交所提交公告,公告显示,神州专车原控股公司优车科技正在进行股权重组,并将其所有股权资产转移至境内公司。该计划或表明,神州专车将在国内上市。

根据神州租车的公告,优车科技的所有股东将收购在中国大陆注册的华夏联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联合”)的股权,并向后者转让其所有专车业务,所有原股东的实际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重组完成后,华夏联合将取代优车科技作为新的控股公司,控制神州专车的所有专车服务业务。公告显示,此次重组的增资资金从优车科技现有的资金中出资,神州租车毋须进行新的现金投资。

神州专车此前进行了两轮融资。今年7月1日,神州专车以12.5亿美元的估值完成2.5亿美元的A轮融资;两个半月后,又完成了5.5亿美元的B轮融资,估值上升至35.5亿美元。若上市成功,神州专车将成为中国大陆第一家上市的互联网出行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