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后申通包裹堆如山 宜人货IPO跌去9%|黑马早报
2015-12-20 09:56 申通 宜人货 唐宁

“见光死”?上市首日,宜人货股票便由红转绿,一绿到底,最终收盘价跌幅达9%,真可谓是出师不利。而另一个即将在创业板“登陆”的华大基因,信心十足,宣称发行股票数量不低于4000万股。

行业新闻▼

1. 申通拖欠工资快递员罢工:20000包裹堆成山

日前有消息称,在申通三林分公司近1200平方米的仓库里积压了2万余件快件, 据悉,这些快件之所以会积压到如此程度,是因为申通三林分公司推迟发放员工工资,近80名派件员“闹情绪”集体停工,拒绝派件。

对此,申通快递负责上海区域的副总裁余浩承诺,总部将代发员工工资,劝说派件员返岗,同时也会从总部和其他分公司调拨员工,在19日前将积压快件送至客户手中。

申通三林分公司是加盟公司,系独立法人,原则上自负盈亏。有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这两年经营状况不是很好,目前处于亏损状态。

2. 宜人贷上市首日 收盘较发行价跌9%

12月19日消息,宜人贷(NYSE:YRD)昨日在纽交所挂牌交易,成为纽交所中国互联网金融第一股。开盘价10.07美元,略高于10美元的定价,开盘后两度跌破发行价。收盘宜人贷报9.1美元跌幅达9%。

12月18日晚间,宜信公司旗下在线P2P网贷平台宜人贷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价为每ADS 10美元,公司共计发行1500万股普通股(1ADS=2股普通股),融资额达7500万美元。公司总股本为1.17亿普通股,以今日的发行价计算,宜人贷市值为5.85亿美元。此外,承销商还有112.5万ADS超额配售权,若承销商完全行使超额配售权,宜人贷融资额将达8625万美元。

3. 华大基因拟创业板上市 首发不低于4000万股

12月10日消息,中国证监会官网12月18日预披露华大基因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该说明书显示,华大基因拟在创业板上市,首次发行股票数量不低于4000万股。

根据说明书,华大基因是由华大医学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等手段,为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基因组学类的诊断和研究服务。公司所处的基因检测行业为全球范围内的新型产业,华大基因预计未来会保持快速增长,2018年将达到11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21.1%。

华大基因首次发行拟募集资金17.32亿元,拟投资云服务生态系统建设项目(1.59亿元)、医学检验解决方案平台升级项目(2.16亿元)、精准医学服务平台升级项目(7.86亿元)、基因组学研究中心建设项目(3.69亿元)、信息系统升级建设项目(2.02亿元)。

4. “专车第一案”第三次延期宣判

据新华社电记者19日从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获悉,被称为全国“专车第一案”的济南市民陈超诉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客运管理行政处罚一案,因“案件涉及相关法律适用问题需送请有关机关作出解释”,案件已经上级法院批准延长审限。这是继今年6月和9月两次延长审限后,此案第三次延期宣判。

2015年1月7日,济南市民陈超在使用滴滴专车软件开“专车”送客时,被当地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认定为非法运营的“黑车”,予以查扣并处两万元罚款。不满处罚结果的陈超一纸诉状将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告上法庭,要求撤销该行政处罚。此案是针对“专车”的首例行政诉讼案,因而被称为“专车第一案”。

5. 汽车后B2B平台“喜汽猫”倒闭 上线不足一年

12月19日消息,汽车后市场B2B交易平台“喜汽猫”宣布停止运营。网站(www.xiqimall.com)将于2015年12月20日停止线上交易,服务器将于2016年1月15日关闭。

据悉,喜汽猫成立于2015年3月,创始人为徐超。根据其官方透露的信息,喜汽猫已有12377个实名认证的注册用户、179个上游供应商、7000多个使用ETP的服务门店。徐超告诉i黑马,喜汽猫起初做车品的交易的第三方平台,直接对接品牌厂商和门店,而后开始改为自营,给汽车修理门店出售车品。其高峰时期员工超过100人,现在只有五六个人,准备开始新一轮的创业项目。

6. 微软收购大数据创业公司Metanautix

1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已经收购了年轻的初创公司Metanautix,后者是一家专注帮助大企业过滤他们大量内部数据的公司。这次收购交易的条件,没有对外透露。

与微软最近进行的许多其它收购一样,Metanautix适合微软打造“智能云”的伟大计划,这一计划是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是今年6月份所宣布的三大重要投资领域之一。微软今年以来已经实施了几乎20次收购,而“云”被放在突出地位,如收购了云安全创业公司Adallom和网络安全公司Adallom Islands。

7. 垃圾邮件利用Google+和Dropbox通知功能传播

1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成人交友网站利用Dropbox和Google+通知系统发送垃圾信息,发送的方式不再是邮件本身,而是利用邮件的通知功能发送。

安全公司赛门铁克警告说,这件糟糕的事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是一种新方法,但却是老骗局。受害者会收到一封不可抗拒的通知信息,一个性感的小姐建议你点击一个链接。骗子滥用通知系统和URL短地址链到假冒的帐户,这些帐户都是袒胸露乳卖弄风情的女子的帐户。赛门铁克表示,“每个人都应该监督这类垃圾邮件,我们将从多方面公示各种被滥用的服务来提醒用户们。”

融资消息▼

1. 业主之家获宁波市政策性引导基金、创投机构天使轮融资

2. 网游《西楚霸王》获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3. Sailfish开发商Jolla完成C轮融资

大佬声音▼

宜人贷创始人唐宁:不看好互联网公司做金融

“互联网公司有很多网购数据、社交数据,如果单一用这一数据去借款,用一个死一个。一定要经过严格细致的研发,将过去的信用信息、违约信息、欺诈信息这些数据放在一块用,才能生成合格的模型。”

唐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互联网公司做金融的出路就在于与专业的金融机构或者有金融专业能力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