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汽车界?Uber中国与广汽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2015-12-22 10:05 优步 Uber 广汽集团

在汽车销售方面,优步方面称,中国优步拟在新车购买,以及二手车交易平台方面,与广汽集团展开合作。

i黑马讯 12月22日消息,中国优步(原Uber中国)宣布,今后将与广汽集团(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股权投资、汽车销售、服务、金融以及市场营销方面,尤其是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在汽车销售方面,优步方面称,优步拟在新车购买,以及二手车交易平台方面,与广汽集团展开合作。同时,优步将利用自己的全球化、大数据技术以及品牌,帮助广汽集团共同拓展国内外市场。而在此前,滴滴在12月12日进行了新车试驾销售活动,可见出行领域的两家大佬都试图在汽车销售领域进行试验,意图进行战略布局。

今年12月7日,中国优步在包括广州、北京、上海、成都在内的13个城市,推出了“电动车日”。 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优先也将和广汽集团的节能及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纯电动车等展开全面合作。

在通告中优步方面表示,按照规划,未来5年内,广汽集团将陆续推出6款新能源车,建立起包括研、产、供、销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体系;到2020年,广汽集团自主与合资新能源汽车产能规模将突破2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