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19.3亿元入股努比亚 占股33.3%
2015-12-31 10:22 苏宁 nubia

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苏宁润东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9.3亿元投资了努比亚,占股33.33%。

i黑马讯(杨博丞)12月30日消息,今日早间,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苏宁润东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苏宁润东)19.3亿元投资了努比亚,占股33.33%。其中 3958万元计入努比亚注册资本,189041万元计入资本公积。

完成引资后,除苏宁润东持有的33.33%股权外,英才投资持有6.67%股权,中兴仍将持有努比亚60%股权。此前,努比亚的股权结构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0%,萍乡市英才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股10%。

根据公告,本次增资完成后,本次增资完成后努比亚董事会由7名董事组成,其中,努比亚有权委派 4 名董事,苏宁润东有权委派 2 名董事,英才投资有权委派 1 名董事,努比亚董事长将会有努比亚公司提名。

资料显示,苏宁润东是苏宁控股集团五大产业板块之一的投资集团,后者持有苏宁润东70%股权,投资方向包括互联网零售、TMT、文化娱乐、金融服务等产业领域。

以努比亚为代表的智能硬件领域是苏宁润东在投资领域的重点投资方向之一。在“苏宁25周年青春宣言”晚会上,苏宁公布了“创业”、“文娱”、“电竞”、“体育”、“公益”等方面的举措,2016年,苏宁将投资3亿元打造创业营,免费向创业者提供云计算、大数据、财税、人力等服务。

中兴通讯表示,本次增资将解决努比亚在一定发展时期的战略性资金来源,加大努比亚品牌投入力度,提升努比亚品牌知名度及覆盖度,提升努比亚产品综合竞争力,完善周边业务生态链,为努比亚提供进一步发展空间。

努比亚近期动作不断,早在今年8月,努比亚刚刚与苏宁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覆盖全国的苏宁线下门店内建设300家努比亚体验店,以提升体验。同时,努比亚刚刚花费200万美元重金够得nubia.com域名,外界猜测此举是为2016年进军国际市场做准备。而本次随着苏宁入股努比亚后,将对其线下渠道的建设起到推动作用。

努比亚为中兴旗下品牌,于2012年发布,销售模式采用O2O模式,nubia品牌不仅在中国区域销售,目前已逐步拓展到全球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