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丽说和蘑菇街也要合并,双方回应态度暧昧
2015-12-31 14:43 美丽说 蘑菇街 合并

今日有传闻蘑菇街、美丽说将于近期宣布合并。美丽说对i黑马表示,没有收到非常确定的消息,有无合并可能性最终仍以官方声音为准。蘑菇街公关总监丁佳乐则表示对此事不太清楚。

i黑马讯(王亚奇)12月31日消息,今日有传闻称,女性垂直电商蘑菇街和美丽说将于近期宣布合并。i黑马就此向双方求证,不过暂未得正面回应。

传闻称, 与滴滴快的、携程去哪儿等案例类似,蘑菇街和美丽说的合并很可能以换股+现金形式完成。而合并后,美丽说创始人徐易容退出,蘑菇街创始人陈琪或成为合并后新公司的CEO。

对此,美丽说相关负责人对i黑马表示,没有收到非常确定的消息,有无合并可能性最终仍以官方声音为准。蘑菇街公关总监丁佳乐则表示对此事不太清楚。

事实上,关于美丽说、蘑菇街的合并传闻在业内由来已久。尤其在今年滴滴快滴、美团点评、58赶集等相继握手言和后,这对女性垂直电商界的孪生兄弟更是数度被推向合并的风口浪尖。

作为国内创办最早的两家女性垂直电商,美丽说与蘑菇街在品牌定位及发展轨迹方面很难找到所谓的差异化,两家最初都是依托淘宝生态起家的导购网站,后来在淘宝“封杀”政策下,相继转型自建平台。

融资方面,据公开资料显示,美丽说去年8月美丽说已完成由高瓴资本领投的第5轮融资;蘑菇街则在今年11月刚刚完成由天图资本、中国平安等投资的2亿美元D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