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遭围剿 华为手机出货全国第一 | 黑马早报
2016-01-01 09:26 去哪儿 华为 《本来生活》 苏宁 九阳股份

去哪儿引众怒,遭围剿。华为收入破200亿美元,手机出货量成中国第一家。苏宁入股努比亚,九阳增资本来生活,就是壕!

去哪儿引众怒,遭围剿。华为收入破200亿美元,手机出货量成中国第一家。苏宁入股努比亚,九阳增资本来生活,就是壕!

行业新闻:

1.去哪儿遭两大航空公司围剿

12月31日消息,南航与海航相继发布公告,称即日起暂停与去哪儿网的商务合作,并关闭南航在去哪儿网的旗舰店,建议旅客通过航空公司官网、APP等自有渠道购买机票。

去哪儿随后发布声明称,机票展示排序未达成一致引发,暂停合作期间,消费者可以继续在去哪儿网上正常购买南航和海航的机票。

2.华为预期2015年收入破200亿美元

12月31日消息,华为轮值CEO郭平今日在2016新年致辞中表示,华为预期2015全年实现消费者BG销售收入超过200亿美元,研发投入超过1000亿元。

郭平称,华为手机今年不仅出货量首次突破1亿台,成为中国第一家、全球第三家智能机年发货量过亿的厂商,全球市场份额也排名第三。

3.苏宁19.3亿元入股努比亚 持股33.33%

12月31日消息,苏宁润东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9.3亿元投资了努比亚,占股33.33%。苏宁润东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为苏宁,这也是苏宁与努比亚继今年8月份20亿战略合作之后的第二次牵手。

中兴通讯、英才投资、努比亚以及苏宁在今年12月30日就增资签署了投资协议。现金人民币19.30亿元对努比亚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中兴通讯将持有努比亚60.00%股权,英才投资将持有努比亚6.67%股权,苏宁将持有努比亚33.33%股权。英才投资同意放弃对努比亚拟进行的本次增资行使优先认缴出资权。

根据约定,苏宁将享有优先认购权、共同出售权、反稀释权、合格IPO请求权、领售权以及优先清算权等权利。

4.九阳股份拟出资3000万美元增资本来生活网

12月31日消息,九阳股份(002242)发布公告,宣布拟出资3000万美元对本来控股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香港九阳将持有本来控股3.82%的C轮优先股股份。以此计算,本来控股估值达7.85亿美元。本来控股是生鲜食品电商企业,实体是本来生活网。

据了解,除九阳股份入股本来生活外,还有其他几家股东,总金额超过1亿美元,对此本来生活网不予置评。

5.Debian Linux操作系统创始人去世 年仅42岁

12月31日消息,Debian Linux操作系统的创始人伊安 默多克(Ian Murdock)本周去世。

默多克现年42岁,他去世的消息引起了整个软件行业的关注。

Docker网站最先公布了默多克去世的消息。默多克此前在Docker担任技术团队成员。

默多克于1993年8月开发了Debian系统,而“Debian”中的“ian”正是来自于他的名字伊安。默多克此前曾供职于Sun微系统,并曾担任Linux基金会首席技术官。

融资消息

1指挥家获九合资本领投,和君资本及蔡文胜跟投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

2魔方金服获盈动资本、纽信创投、磐盈投资数千万人民币Pre-A 轮融资3达达配送获DST、红杉资本

3亿美元D轮融资

4努比亚获苏宁19.3亿战略融资

大佬声音

华为轮值CEO郭平31日发表2016新年致辞

把握住正确的方向最重要。在这个复杂多变的时代,华为怎么保证自己不犯方向性的错误?要强化对不确定性的投入。找到正确的方向后,还要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正确方向,坚持自我批判不断纠偏,才能厚积薄发。在主航道上创新是非常难的,要耐得住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