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百度拟拆分资产回国上市 福布斯中文网关站 | 黑马早报
2016-01-04 11:05 百度 福布斯 董明珠

周一早,元旦小假期过的如何呢?和亲朋好友都会小酌一杯吧,先别喝了,唯品会已承认售假茅台,相关人员已被刑拘;对于华为和雷柏的合作,华为说只是意向。

行业动态:

1.唯品会发声明承认售假茅台:涉事人员已被刑拘

1月2日消息,唯品会发布声明,证实平台销售假茅台,对已退回的商品进行封存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和坚定。

唯品会表示,已永久停止与该供应商的合作,并已主动向警方报案,警方已受理案件并对该供应商启动刑事侦查程序,相关涉嫌人员已被刑拘,唯品会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展开调查。

关于已售假茅台的回收,唯品会表示,将先行垫付商品价值十倍的赔偿,以便尽快完成商品回收和封存调查工作。

2015年12月中旬,有网友发帖称,在唯品会买到的茅台酒是假酒,还发布了其所买酒与茅台酒正品详细的重量、证书、瓶盖等细节比对图。

2.华为否认与雷柏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称只是意向

针对雷柏科技近日公告称与华为达成合作一事,华为今日下午向腾讯科技发来声明表示,该合作的实际情况是华为为雷柏科技的工厂生产线自动化改造提供数据通讯解决方案,并非报道所说的战略合作。

华为称,与雷柏的合作协议仅仅反映了初步意向,目前尚不确定后续的投入,并不代表双方已经或必将会发生实质业务往来。

3. 百度拆分资产回国上市已进入实质操作?官方未回应

1月3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百度拆分部分资产回国上市目前已经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对此,记者致电百度官方,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回复。

就在上月乌镇举办的互联网大会上,百度CEO李彦宏曾公开表示:“现在国内方面的条件还不允许百度这样的公司回国上市,但在这件事情上,百度时刻准备着。”

分析人士表示,百度直接回国上市的困难主要在于股权结构和资金背景,所以分拆回国登陆A股成为最合适的方式。

4. 福布斯中文网已无法正常浏览

1月3日消息,有媒体曾在2015年12月援引消息人士爆料称,《福布斯》中文媒体团队会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解散。现在,有媒体发现福布斯中文网网站(www.forbeschina.com)也已无法正常打开。

通过对www.forbeschina.com的域名查询,站长之家的查询页面显示,该域名于2016年08月19日到期,但在1月2号已停止缓存。

5.FB因隐瞒移动业务发展业绩预期 遭股东集体诉讼

美国一名联邦法官近期判决称,两起针对Facebook的股东诉讼可以被定义为集体诉讼。这些诉讼称,在2012年5月IPO之前,Facebook隐瞒了对未来增长前景的担忧。

这些诉讼的其他被告包括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Sandberg)和其他高管。

6.苹果2016年产品动向预测:针对中国优化产品

1月3日,美国科技博客Arstechnica日前对苹果公司2015年的产品线进行了总结,并对2016年的产品动向进行了预测。文章指出,2016年苹果将继续针对中国消费者优化其产品,以满足他们的需求。之前推出的大屏幕iPhone和土豪金配色就是这一趋势的体现。

对于苹果公司而言,2015年是繁忙的一年。公司的大部分努力主要集中在硬件和软件上,而不是CarPlay或HomeKit等小众产品。今年,苹果对Mac、 iPad和iPhone进行了升级,并推出了两个全新的平台AppleWatch和新的Apple TV。

7.投资人看好亚马逊新年表现 目标股价800美元

1月3日消息,如今的亚马逊投资人已经可以大肆庆祝该公司在刚刚过去的圣诞购物季中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而且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将自己的购物重心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

因此,亚马逊的股价在2015年内成功实现翻番,当前每股股价甚至达到了近700美元的超高价位,同时还有不少分析人士将该公司目标股价定在800美元左右。虽然包括沃尔玛和塔基特在内的竞争对手都开始在在线电商领域发力,但外界对于亚马逊在2016年的表现依旧持有非常乐观的态度。

8. Win 10份额不断增加 Edge浏览器却开始下滑

就目前来看,微软的 Windows 10 系统普及度不错,装机量已经突破了两亿。不过有些微妙的是,Windows 10 强势窜起的背后是微软 Edge 浏览器的份额持续下降。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Net Applications 截止至 2015 年年末的调查数据,微软 Edge 的用户量在去年 11 月达到 2.81% 顶峰,然后就开始了下滑,到 12月末跌到 2.25%。此前的份额激增和 Windows 10 强势出现有关,但这之后涨速放缓,直至开始下跌。

融资消息:

1.100kuai获得薛蛮子兰璞创投1000万元天使投资

2.Ping++支付获带资本领投,盛景网联、红杉资本、线性资本跟投千万美元B轮融资

3.BionX获北京中关村兴业投资1700万美元E轮融资

大佬声音:

近日,在央广网对董明珠的专访中,她再谈与雷军的十亿赌局:小米如无创新,雷军就输定了。

董明珠说:“我想做企业还是回归到原点,就是要脚踏实地。如果雷军没有技术创新、没有自己的专利技术,就输定了。而且,专利必须要有真正的含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