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Note 3高配版亮相,奇酷启用双品牌战略
2016-01-04 20:35 奇酷 大神 战略

今日,奇酷大神发布全新机型——大神Note 3高配版。

i黑马讯(杨博丞)1月4日消息,今日,新任奇酷大神总裁祝芳浩为我们带来了新年第一份“礼物”——大神Note 3高配版。

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为“让过去过去,让未来到来”。此次发布的大神Note 3高配版配备3G大内存和32G超大存储,支持全网通,运行360 OS系统,而之前备受好评的指纹2.0+功能在该机上得到保留。

去年的360三角恋风波可谓传遍了科技圈,闹剧重重,而现在大神已经从酷派的门下划至奇酷门下,并且360所持的奇酷科技股份也已增加到75%,从一定意义上来说已经实现了对酷派的掌控。

而今日奇酷大神也正式宣布了对于其双品牌的定位,大神主要负责 1500 元以下中低端产品,而奇酷则专注于 1500 元以上的中高端旗舰机。

此次发布的大神Note 3高配版搭载MTK 6753的64位八核处理器,3G内存+32GB存储,网络方面,高配版增加了全网通4G的全面支持。屏幕为5.5 英寸,配合前置500万 + 后置 1300万像素摄像头,3000mAh大容量电池能够满足日常的需求,真机体验性能提升显著,在运行应用和多任务场景下,能够带来更为流畅的体验。

相较于大神 Note3 普通版,高配版最主要不同之处是内存和存储容量的提升,其它硬件配置没有变化。

祝芳浩将大神 Note3 高配版定位为一款年轻人的游戏手机,用足够大的内存满足游戏运行需求,牺牲高配处理器和金属工艺,同时把价格降到899元。

本次在现场与其对标的机型是红米Note 3、魅蓝 metal等千元机,配置基本为3G RAM+32G ROM,而价格都处在千元机价格的水平。而本次直接将同配置价位拉低至899元,可见一场价格战又会随之到来。不过,大神Note3 高配版使用的处理器并非 MTK的旗舰处理器 Helio X10,而是MT 6753。并且其配备的是塑料后盖而非金属。

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手机产业竞争的加剧,3G+32GB存储必将成为2016年千元机标配。

祝芳浩在最近曾表示未来可能会将 360 OS 团队拆分成独立公司运作,而今天他也着重的介绍了一下360 OS系统,作为奇酷主打的功能自然是主角。

360 OS以“安全”“轻快”“省电”著称,其引入先进的Power Xtend触屏省电技术,系统的性能、续航和安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本次发布会着重强调了360 OS的几大亮点:

1.双微信:一部手机运行两个微信号,工作生活两不误。

2.美颜自拍:在今年的互联网大会上大家已经见识到了,不仅美肤,还能鉴定性别、年龄。

3.冷藏室:把不常用的软件扔进去,降低系统资源占用。

4.指纹识别:可以一键接打电话或进入隐私空间

5.三指滑动即可截屏

在发布会最后祝方浩表示,360 OS将会推出更多新功能,具体本月14日继续开讲。

据传,本月14日的发布会周鸿祎将发布奇酷2代手机,可见奇酷的双定位已经奏效,奇酷将去低端化产品,而专注旗舰机了。对于由他亲自操刀的奇酷手机,从目前的反响来看还是比较成功的,毕竟这是一个全新的品牌。而对于本月14日的发布会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