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蚂蚁金服正进行B轮100亿元融资,或为上市做准备
2016-01-04 22:05 蚂蚁金服 融资

据传,蚂蚁金服正筹划上市前的B轮融资,此次融资额度或为100亿人民币。

i黑马讯(杨博丞)1月4日消息,今日晚间,据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正筹划上市前的B轮融资,此次融资额度或为100亿人民币。

对此i黑马向蚂蚁金服方面求证回应称:“我们确实在进行B轮融资,其他细节不方便透露。”

去年7月,蚂蚁金服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引入了全国社保基金、国开金融、4家大型保险公司、春华基金、上海金浦产业基金等8家战略投资者。蚂蚁金服的估值在A轮已达1800亿元,其估值保守估计为450亿美元。

而在此前A轮融资时,有资料显示,蚂蚁金服计划将于2017年在A股上市,并选定中金公司担任其IPO的财务顾问。在IPO前,蚂蚁金服也透露可能会进行两轮融资。

目前,蚂蚁家族成员有支付宝、芝麻信用、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小贷、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花呗、蚂蚁金融云等9大业务,已经形成强大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据阿里巴巴集团2014年9月份上市时的招股书说明,阿里和蚂蚁金服之间达成了利润分享协议:在蚂蚁金服上市之前,阿里巴巴集团有权分享蚂蚁金服37.5%的税前利润;一旦蚂蚁金服上市,阿里巴巴集团可以选择终止利润分享,从而一次性获得IPO时蚂蚁金服总价值的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