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卡汽车"完成私有化 将独立运营
2016-01-05 11:46 爱卡汽车

这是继中关村在线后又一家脱离CBS Interactive(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的媒体品牌。

i黑马讯(汪晨) 1月4日消息,爱卡汽车创始人、CEO张京秋发布内部信,宣布已从CBS Interactive集团(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脱离,并完成私有化独立运营。这是继中关村在线后又一家脱离CBS Interactive的垂直媒体品牌。

在内部信中,张京秋表示私有化不是终点,并指出爱卡汽车两大发展方向:

1、深耕现有业务的同时,将加速在汽车电商、汽车后市场、汽车金融、二手车等领域业务开拓。

2、私有化之后,将快速把爱卡打造成一家行业领先的汽车互联网服务平台。

爱卡汽车创办于2002年8月,逐步从线上汽车俱乐部社区发展出传媒、整车电商、汽车用品电商等业务,成为汽车垂直网站。2006年,爱卡汽车被美国的CNET 公司收购,并在CNET被CBS(哥伦比亚广播集团)收购后被划归CBSi(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传媒)旗下。2015年,CBSI开始逐步缩减在中国的投资,爱卡汽车位列其中,其业内对爱卡汽车被收购、与友商联姻的传闻从未间断,2015年初曾一度盛传平安好车会以28.8亿元收购爱卡汽车。

CBS Interactive官网介绍,CBS Interactive 在中国仍拥有Onlylady 女人志、我爱购物网、网上车市、海报时尚网、闺蜜网等媒体品牌。

以下为张京秋内部信全文:

前行,做自己

各位爱卡人:

大家好,今天是爱卡汽车恢复独立运营的第一个工作日,这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2015年的最后一天,我们正式完成了与CBS的交割工作,2016,爱卡汽车就是我们自己。

我这两年花了不少时间只做成了这一件事,虽然有点长,不确定因素有点多,困难有点大,方法有点笨,但我认为这么做对公司是对的,对团队是最好的,这就足够了。今天心里其实有很多话想和大家说,令人高兴的是,未来我们在一起工作的时间还很长,可以慢慢说,不急。但必须先说的是,爱卡汽车重新获得独立发展的机会离不开每一位爱卡人的坚持和努力,谢谢你们。

【初心不改,方得始终】

不管做什么事,初心都很重要,它决定着我们最终走向哪里。说到爱卡的初心,很多人问我创办爱卡是为什么?13年前,那正是汽车开始走进家庭的时代,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中国的消费者从萌发拥有第一辆车的念头开始就能够享受到最简单、最好、最专业的服务,让有车的生活能更容易、更幸福。

为了使爱卡回到应有的发展轨道上来,脱离CBS进行私有化是最好的、也是必然的选择。只有这样,才能让爱卡坚持初心,把握节奏,才能更好地陪伴我们的用户,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客户;只有这样,才能给爱卡、给大家一个真正的未来。

自从2013年底开始推动私有化,我没想到会碰到如此多的困难和阻力,尤其是今年相继出现30多家竞购方,让整个私有化过程变得异常激烈和残酷。在这期间,外界也出现很多其他杂音,黑我们更是常事。当时我只能保持沉默,因为私有化没有完成,说什么都是扯淡。我也知道,这两年对公司团队来说也是公司自成立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危机和挑战——大家都在承受着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与质疑,忍了很久。

让我欣慰的是,凭借着爱卡价值观中带着的这份简单相信,你们没有任何动摇、也没有任何抱怨,只是用更加勤奋的工作来表达你们对于这家公司的信任和期盼。这份信任是我站在资本市场,面对残酷竞争,直到争取最后胜利的动力来源。我们都在为同一个目标坚守,谢谢你们,爱卡的兄弟姐妹。

【只要坚持 梦想就会实现】

“简单相信,不懈坚持,使命必达”是公司的价值观,也是每一位爱卡人的行动准则。爱卡虽然经历十三年的风雨,但它依然很年轻,很简单,充满着朝气和活力。爱卡有着自己独特的DNA,这也是公司深深的烙印和优良的传承,那是一种坚持理想,执着努力,尊重专业的精神,这种力量也会伴随爱卡走向更远的未来。“爱卡是万能的,爱卡是你的”这是用户和合作伙伴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这也是我们每个爱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创立以来,爱卡一直是一家坚持以技术和产品驱动的公司,经过13年的努力,我们拥有了全球最大的汽车主题社区;我们是行业中第一个在PC端、移动端实现全站自适应技术的互联网公司;我们创新打造了“PGC+UGC+KGC”的优质内容运营体系,并以此为契机,开始从媒体平台向服务平台转型; 我们在行业里首创的“爱卡汽车创新营销研究院”在过去两年里荣获行业里各项奖节的一致认可及好评;目前我们有4款APP和触屏版产品,完整的布局了移动产品矩阵,构建了覆盖看车、选车、买车、用车、卖车的“汽车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链条,形成了爱卡特色的“Live-in”产品生态。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会不断提升和优化用户体验,也为客户带来更高的服务品质。

【保持归零心态 勇敢做自己】

2016年对于互联网行业、对于汽车行业,都将是天翻地覆的一年。思想在碰撞、资本在角逐,市场在重构,而我们也将迎来新生。我们更要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围绕汽车产业,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产业布局,继续深耕现有业务的同时,还将大力拓展新业务方向,加速在汽车电商、汽车后市场、汽车金融、二手车等领域业务开拓。

私有化之后,我们还将充分发挥资本杠杆的作用,通过理念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以及加大品牌建设投入、与优势平台合作等方式,快速将爱卡打造成一家行业领先的汽车互联网服务平台。

爱卡未来发展的主动权虽然已回到我们手中,但我还是想认真的和大家说,这仅仅迎来的是一次机会,而不是迎来了一个结果。私有化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属于我们的精彩才刚刚开始!同时在新的一年,公司承诺并已经在准备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办公环境,更多发展的机会和空间,更完善的激励制度,更好的福利体系……你们的每一份努力,都会得到回报。

2016年,公司将全面进入业务爆发期,也是非常关键的转型期。这对每位爱卡人来说,都意味着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和挑战。我希望每一位爱卡人保持归零的心态,用开拓和创新的精神去拥抱爱卡汽车的全新未来,在这个平台上闪耀只属于自己的光芒。更要为了陪伴爱卡13年一起成长的铁杆卡友们的信仰而奋斗,为了合作伙伴的期盼而努力。

今天请我们每一个爱卡人坚持初心,重新出发,自信而勇敢的说:“2016,前行,做自己”!在全新的一年,用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用我们共同的努力成就这家公司的梦想!

张京秋

2016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