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心理获赛富亚洲领投的近千万美元A+融资
2016-01-05 18:34 壹心理 融资 赛富亚洲

2014年9月,壹心理获得北极光的 A 轮投资。从接触赛富亚洲基金,到完成 A+ 轮融资闭环,壹心理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i黑马讯 1月5日消息,国内心理学服务平台壹心理正式宣布,已经完成 A+ 轮近千万美元融资。本轮资金由赛富亚洲基金领投,A 轮融资方北极光创投跟投。

据悉,壹心理于 2011年7月 上线,一直专注于心理健康领域。壹心理称,目前已拥有超过 1200 万的用户,6372 名心理专家、600 多位心理学专栏作者,和全国 792 家心理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把积极的心理学融入到通俗易懂的心理咨询、心理课程、心理测试、心理 FM 等应用中。

对于本轮资金的用途,壹心理创始人黄伟强表示,融资后将继续加快心理咨询产品的发展,连接全国更多的优质心理咨询师和用户;同时将对传统心理行业机构以及大众互联网平台开放心理服务。

“壹心理在用户量和影响力已经做到了第一,期待平台继续做大做强,做到绝对领先,始终以最快的速度和最近的距离迎接风口的到来。” 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邓锋说。

作为本轮资金领投方,赛富亚洲基金合伙人金凤春认为,壹心理发展稳重,专业资源及服务生态基础好,用户量及爆发力巨大,看好他能很快成为一家心理应用领域的独角兽公司。

在中国,心理健康越来越受到政府及公众的关注。据相关媒体报道,全球约有 3.5 亿抑郁症患者,其中中国有 3000 万,仅有 5%得到治疗。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显示,中国有 2.5 亿人需要 “心理服务”,有 8000 万人需要 “心理治疗”,中国 17 岁以下的儿童青少年中,至少有 3000 万人-5000 万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的困扰。心理问题已成为严重而又耗资巨大的全球性卫生问题,影响着不同年龄、不同文化、不同社会经济地位的人群。心理咨询的供给和需求每年还都在快速增长,这样一个典型的供需双方高度分散且低效率市场,非常适合搭建平台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