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应用商店去年营业额超200亿美元 小米5已经量产
2016-01-07 15:13 苹果应用商店 小米5 趣分期

从2008年上线App Store以来,苹果应用商店的营业额节节攀升,2015年的数据达到200亿美元;国内手机厂商小米透露,小米5已经准备好,将在春节后发布;大学生分期付款平台趣分期CEO发公开信称,将回国IPO,并晒出了银行账户截图,账上余额超27亿元。

行业新闻:

1.苹果应用商店2015年营业额超200亿美元

1月7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称2015年App Store营业额创纪录地超过了200亿美元。

用户在App Store上每花一美元,苹果就要收取30美分佣金,这意味着App Store去年为苹果创造了60亿美元收入;其余的钱则落入开发者的口袋。

苹果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称,在圣诞节和元旦假期,App Store营业额超过11亿美元,其中元旦一天的营业额就超过了1.44亿美元。

2.滴滴一个月内上线汽车电商

1月7日消息,滴滴出行宣布,继试乘试驾业务后,将在一个月内上线汽车电商业务,推出基于大数据驱动的电商模式。最快在1月底,用户有望通过滴滴出行APP购买车辆。

根据滴滴公布的试驾业务成绩单显示,自去年10月23日在北京上线以来,滴滴试驾累积订单达140万次,试驾业务扩展到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五个城市,试驾汽车品牌也扩大到19个品牌、93种车型,汽车价位覆盖10万左右的经济型车和百万以上的高价车。

3.趣分期将回国IPO ,账上超27亿现金

1月6日消息,趣分期CEO罗敏今日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公司刚刚完成VIE架构的拆分,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罗敏还透露,公司刚刚完成新一轮巨额融资。

罗敏晒出了自己公司的现金流情况。根据其披露的公司银行账号投资资金截图显示,到2015年10月,趣分期银行账户上一共拥有27.72亿人民币的现金余额。

4.黎万强:小米5配备高通骁龙820 春节后发布

1月6日消息,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在微博透露,小米5已经准备好了,配备高通最新的处理器骁龙820,现在量产爬坡中,春节后将会发布。

据悉,小米5配有5.3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为2560×1440,搭载处理器为骁龙820、RAM为4GB;内置存储容量有16GB和64GB两个版本,另外支持存储卡扩展;前置摄像头为600万像素,后置为1600万像素;电池容量为3030mAh。小米5运行Android 5.1.1系统,还配有指纹识别。

5.传微鲸全资收购爱奇艺

1月6日消息,日前有消息爆出微鲸即将全资收购爱奇艺,但爱奇艺方面回应:此消息不实,为假传言。

尽管双方给予否认,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收购爱奇艺符合微鲸的布局逻辑,认为对于急需内容补齐闭环的微鲸来说,爱奇艺是可供选择的唯一资源。

其实,传出微鲸收购爱奇艺的消息并非首次。年初,关于微鲸和爱奇艺的传闻就不断,而微鲸科技董事长黎瑞刚否认了投资视频网站的计划。

6.去哪儿网回应封杀称规范票代市场

1月7日凌晨消息,航企围攻去哪儿网有了新进展,后者在昨日发布了第二份声明,称已针对航企提出的去哪儿网销售行为中存在的多种问题展开自查,若代理人有违规行为,去哪儿网将对其采取罚款、下线等严厉处罚,绝不姑息。去哪儿网这份声明中所提及的“航企提出的去哪儿网销售行为中存在的多种问题”包括多收退改签费用、加价销售机票、未及时通知不正常航班信息等。

7.乐视公布2015年手机总销量:7个月售400万

1月6日消息,乐视移动宣布超级手机2015年总销量超过400万台,超额完成年度销量目标。自去年5月19日发售手机,乐视手机历时7个多月就实现这一销量。乐1s推出两个月实现单品单月销量超100万台。

对于生态、用户价值、乐视手机自身的发展,乐视移动公司总裁冯幸指出,2016年乐视手机的销量目标将是1500万台。2016年,乐视移动将加大线上、线下渠道、运营商渠道、全球市场布局。 

融资消息:

1.美力三生获红杉资本、东方园林5000万元A轮融资

2.致优教育获君联资本6000万元A轮投资

3.橘子娱乐获银泰资本、真格基金、经纬创投超1亿元B轮融资

4.海管家获险峰长青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5.捏捏NiNi获紫牛基金投资

6.安东尼科技获稳国资本1000万元Pre-A轮融资。

8.薪人薪事获红杉资本5300万元A轮融资

大佬声音:

“对于阿里巴巴集团来讲,我们从来不把自己定位成为一家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是一个以电子商务服务消费者、服务商家、服务生态体系从而获得数据,利用数据再进一步服务好我们这个生态体系的数据公司。”

1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创变未来”的内部会上提出,阿里电商业务要在今年打出“三大战役”,分别围绕全球化、农村、一线城市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