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直播造人被警告 win8本周将寿终正寝|黑马早报
2016-01-11 10:39 斗鱼 windows8

网络不太平!继上周快播受审案闹得沸沸扬扬之后,另一家网络公司斗鱼TV昨日下午也因涉黄被警方警告。江苏网警称,斗鱼如果做不好内容审核,"可以关停服务器整顿几个月"。在历经了4年的服务后,微软宣布本周二正式停止为win 8提供技术支持, Win 8终于“寿终正寝”了。

行业新闻:

1.斗鱼TV在线直播“造人”被举报警方发出警告

1月10日下午5时许,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下称江苏网警)发微博称,网络直播平台斗鱼TV有人直播“造人”内容。江苏网警称,“你们挺会玩儿的……如果做不好内容审核,可以关停服务器整顿几个月”。

据了解到,多名网友在发现该淫秽直播内容后,向有关部门进行了举报。记者看到了网友对直播内容的截图。从截图可以看到,该直播的标题是“直播造娃娃”,“主播”名叫“放纵不羁123”。画面中,一男一女赤身裸体,正在进行不雅行为。截图显示,该直播的“人气”上千。

有网友称,该色情直播的发生时间是5号凌晨。截至发稿,斗鱼TV未对此事予以置评。

2. 国家网信办:所有网站应对传播内容承担法律责任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言人姜军1月10日就“快播”案发表谈话称,坚决支持对“快播”涉黄案进行依法查处。他指出,所有利用网络技术开展服务的网站,都应对其传播的内容承担法律责任。这是中国互联网发展和治理的根本原则。“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已成为互联网业界和全社会的普遍共识,大家必须共同遵守。

近期司法机关对“快播”涉黄案依法进行公开审理,将对中国的网站和广大网民起到很好的教育和警示作用。希望广大网民在发表言论时坚守底线,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办案。

3. 消息称北京上海等地暂停互联网金融公司注册

1月10日消息,目前北京、上海以及深圳等地均暂停有关互联网金融公司的注册登记。据流传出来的北京方面通知规定:暂停核准跟互联网金融相关的企业和个体户名称。目前,消息并未得到北京工商局的官方证实。

早些时候,从多家公司注册代理公司获悉,从2016年1月4日起,上海市工商局就已暂停互联网金融公司的注册。这些注册代理公司称,只要是经营范围里有“金融”、“外包”等字眼的注册,都无法得到批准。

另外,据报道称,自2016年1月1日起,深圳市暂停新增互联网金融企业名称及经营范围的商事登记注册,短期内恐怕难重启。其中,名称行业用语为“互联网金融服务”的不再核准,经营范围表述为“依托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提供金融中介服务”等也不再核准。

 4.理财通登陆微信“零钱”  腾讯全面打通“红包转理财”

理财通宣布正式登陆微信“零钱”界面,“零钱”实现一键理财功能。这意味着“微信红包转理财”不再需要经过银行卡提现的中间流程,实名用户微信“钱包”的“零钱” 除了用于线下支付场景、收发微信红包外,还可以一键申购理财通上的各支理财产品。 

理财通产品负责人张文静表示,理财通登陆微信“零钱”界面,提升了“零钱”的一键理财体验,也标志着腾讯全面打通“红包转理财”。理财通的申购方式也突破了以往单一的银行卡申购模式,更加多元、便利,希望培养用户收到红包即理财的优质习惯,帮助大家一键实现“钱生钱”。

微信零钱存量规模已达百亿级。仅2015年12月31日跨年当天,微信红包收发总量就高达23.1亿次。

5. 科技媒体公司IDG酝酿出售 创始人两年前去世

1月10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来自波士顿的科技媒体公司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已聘请一家投行,评估包括出售在内的多种“战略选择”。

IDG旗下媒体包括PCWorld和CIO等,该公司还是Demo和MacWorld等知名展会的主办方。该公司创始人及董事长帕特里克·麦克格文(PatrickMcGovern)于两年前去世。

当时,IDG的所有权被转移至麦克格文基金会,该基金会专注于“有利于人类”的神经科学和信息技术。IDG是美国排名第112的私营公司,年营收为38亿美元。

IDG发言人约什·伦顿(Josh London)表示:“为了满足基金会的某些运营要求,IDG董事会已聘请高盛考虑公司的战略选择。我们的目标是在IDG的最佳选择,以及麦克格文基金会的使命之间找到良好的平衡。”

6. Windows 8寿终正寝 微软宣布下周正式停止支持

1月10日消息,微软自从推出Windows 8后一直饱受诰病,尤其是中国的用户,Windows 8被称是微软发展中最为败笔的系统。在历经了4年的服务后,微软宣布下周二(1月12日)正式停止位Windwos 8提供技术支持,这也意味着Windows 8终于“寿终正寝”了。

微软打算停止Windwos 8的服务在某方面其实在为全新的Windwos 10进行推广策略,而正在使用Windows 8的用户必须尽快升级到Windows 8或者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Windows 8.1免费提供给Windows 8用户,所以Windows 8用户可以在任何时候通过简单地从微软服务器上下载的文件来执行升级。

微软将在2023年1月10日完全停止支持Windows8.1。同时将在2025年10月14号停止支持Windows 10。

7. 以色列公司的充电技术让手机30秒充满电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一家创业公司StoreDot研发了一套新的手机充电系统,充电速度是普通充电方式的200倍。

这是一种即时充电技术。StoreDot的实验室开发出新的分子,专为锂离子电池能够快速充电。再加上专属的充电器装置,用户可以在6分钟,或者1分钟甚至30秒内充满手机电源,这依据选择哪种充电模式而定。

StoreDot的发明中最实际的解决方案是选用50安倍充电器,该方案的充电速度是当前普通方式的20倍,可以在6分钟充满电,称为“x20”。

8. Twitter的长消息功能或许将成为新闻发布平台

1月11日报道近期有报道称,Twitter正考虑将消息长度限制放宽至1万个字符。这引发了激烈争议。许多用户并不希望Twitter做出这样的改变,而发行商也担心,Twitter未来将变成另一个必须关注的内容分发平台。

外界猜测,Twitter的“长消息”将类似于“关联文章”。用户可以主动选择是否展开。因此,这非常类似Facebook的Instant Articles。这些内容原生地存在于社交媒体平台,而非通过链接方式呈现。

融资消息:

1. GirlUp美女创业工场获艾瑞咨询集团、紫辉投资基金17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2. 小猪巴士获大洋机6000万元A轮融资

3. 莱可传媒获微影资本、方海通创意资本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4. 生鲜电商平台“俺的农场”获A轮融资

5. 穗金所获深圳瑞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大佬声音:

三星电子执行副总裁李英熙: 亟待在中国市场突围

CES期间,三星电子移动事业部、全球市场执行副总裁李英熙接受专访时表示

“在过去几年,我们确实在中国市场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李英熙说,“我们总体的战略是全产品线的覆盖,即高端、中端和低端,覆盖所有消费人群。”但在高端市场遭遇苹果的iPhone,中低端市场面临中国厂商挑战的双重夹击下,三星开始重新从底层开始思考营销战略的转变。

“产品线结构的优化、定价、渠道策略等这些我们都要从最根本的因素开始思考起。”李英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