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融网获3.9亿B轮融资 辅仁集团投资
2016-01-11 18:17 短融网 辅仁集团

互联网金融平台短融网宣布获辅仁集团3.9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

i黑马讯,1月11日消息 互联网金融平台短融网宣布获辅仁集团3.9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过后,辅仁集团成为短融网第一大股东,短融网CEO王坤表示团队将继续保持对短融网的控股地位,B轮融资后,资金将用于团队建设、平台运营、新业务开发等方面。

短融网是以短期融资为核心业务的P2P平台,旗下主要理财产品有车押宝、房押宝、企业宝、供应链金融、金农宝、活期宝等。短融网的短期目标是成为“另类资产”管理专家,长期战略目标是成为一家管理“另类资产”的互联网银行。平台与企业商会嵩山会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与这些集团企业一起开拓供应链金融产品。

事实上,P2P行业的发展离不开资本推动,但进入2015年下半年以后,资本市场趋冷,PE、VC等机构对于投资P2P平台的态度愈发谨慎, P2P融资频率明显放缓,中小网贷平台想获得风投的青睐也相对较难。

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互联网金融全年融资额度最高的月份为年初3月,总融资额达到34.5亿元。在4月之后出现急剧下滑,8月份经历一次小幅回升后继续表现疲软,到11月的融资额已低于2014年同期。

与之前狂热投资潮不同,2016年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投资逐渐回归理性。一方面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界定了P2P平台的性质和业务边界,明确规定了P2P平台不得逾越“12条红线”,给P2P平台戴上了枷锁,加速了行业的洗牌速度。

另一方面互联网投资已经开始出现收益递减,资本也需要重新寻找新的更具吸引力的投资项目。互联网金融企业想要获得融资较之前难度增加了很多,拥有规模、品牌、团队和竞争优势的网贷平台将会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