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控股旗下网酒网获近2亿元注资
2016-01-13 18:02 网酒网 融资

网酒网是乐视控股旗下酒类生态电商,成立于2011年10月,2012年正式上线运营,宣布获得完成近2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

i黑马讯 1月13日消息,乐视控股网酒网宣布获得完成近2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主要投资方包含工银国际及建银国际旗下境内资产管理平台所受托管理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

资料显示,网酒网是乐视控股旗下酒类生态电商,成立于2011年10月,2012年正式上线运营。早期定位于高端葡萄酒垂直类电商,后转型为“乐视旗下唯一生活消费类生态电商‘乐视生活’”。

乐视控股副董事长、网酒网CEO李锐表示,目前网酒网“酒生态世界”的生态型战略已确立:以用户为核心,“平台+内容+产品+服务”的四层生态架构,将打破酒水产业的单面维度,向生活化全场景体验发展。2016年,网酒网将全面打造并实现融“O2O、B2C、B2B、C2B2C、生态营销”于一体的全新生态型商业模式。

根据计划,网酒网A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2016年四大重点业务板块:

在平台端,重兵布局线下,支持“乐视生活馆”的全国市场扩张,打造与行业完全不同的O2O模式。

在产品端,将《芈月传》官方定制芈酒打造为具有竞争力的商业品牌,进行更深入的市场化、商品化运作;同时,整合澳洲奔富、智利干露等上游资源,打造网酒网生态产品的竞争优势。在内容端,深度挖掘乐视IP价值,尝试更多的“内容+产品”合作。

在服务端,深入整合乐视生态资源,把Lepar店、易到用车等生态合伙人纳入网酒网生态体系,打造极致快捷的美酒生活体验。

投资方工银国际方面表示,“网酒网可以发挥内容营销优势,通过自采、平台入驻及代销等多种合作方式,进入包括酒水、美食、生鲜、旅游等消费领域,打造乐视生活高品质消费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