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租宝非法吸存400亿 借贷宝回应被举报:污蔑! | 黑马早报
2016-01-14 09:12 e租宝 借贷宝

日前经有关部门确认,e租宝涉案金额达400亿,涉及近80万投资人。借贷宝回应被举报,这是污蔑!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

行业新闻:

1. e租宝非法吸存确认近400亿上千人涉案

2015年年末突然被查的e租宝,近日有了更明确的进展。据悉,e租宝及其关联公司逾1000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多位钰诚集团高管涉嫌集资诈骗罪,有两名高管潜逃。

多位知情人士透露,e租宝一共涉嫌非法吸存近400亿元,目前有关部门查封资产近150亿元。此前e租宝官网显示,截至12月3日,e租宝注册用户已达489.9万人,累计投资金额为729.53亿元。有关部门查明,由于存在“刷单”等反复投资的行为,e租宝涉案金额近400亿,牵涉投资人近80万人。

2. 借贷宝回应被举报:污蔑!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

1月13日,一个名为“北京九叔”的用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已经向中央纪委提交原证监会机构监管处部长、现任昆吾九鼎董事长吴刚涉嫌违规违法的举报。

“北京九叔”表示,自己曾指出借贷宝致命伤不是涉嫌类传销,而是九鼎PE身份玩P2P借贷宝是严重违规。

对此,借贷宝发出声明回应称,借贷宝目前进行的是正规且常见的营销活动,“北京九叔”发表的言论与借贷宝实际情况严重不符,是抹黑、污蔑、诋毁。

3. 贵州警方破获微信“抢红包”特大赌博案件

1月13日消息,从贵州省公安厅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警方日前破获全省首例微信“抢红包”新型网络赌博案件,打掉2个微信赌博团伙,涉案金额高达数千万元,共有来自贵州、浙江、云南、广东等地的100余名人员参赌。

据悉,2015年贵州省重拳治赌,全年共查破赌博案件5200余起,打掉赌博团伙145个,抓获涉赌嫌疑人2.1万余名,收缴赌资2800余万元。

4. 去哪儿网股价高开高走 早盘涨超13%

1月13日消息,去哪儿网股价高开高走,截至北京时间23点03分,其股价上涨5.33美元至43.49美元,涨幅达13.97%。

携程周二宣布,该公司已经同意以有限合伙出资或其他融资形式展开部分投资,投资对象是多家非美国投资实体。

这些投资实体的管理者或所有者相互独立且与携程不存在关联,它们将专注于投资中国的企业。携程将受权展开总额约13亿美元的现金投资,并发行约540万股普通股。

携程知晓这些投资实体将会通过私下谈判交易的方式,利用携程的现金和/或普通股收购去哪儿的大量少数股权。

5.携程宣布下线16家供应商产品

1月13日,携程向所有机票供应商发布通告:陕西丝路商旅等16家合作票台,因中国航协销售代理资质认可证书到期,没有及时更换新证,所有产品被暂时下线。

中国航协颁发的销售代理资质认可证书有效期一般为3年,到期前需主动更换新证。由于部分供应商对更换新证不重视,导致旧证到期时,新证还未办出,面临“无证经营”的窘境。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供应商监管,确保机票销售合规有序,携程已于近期展开内部排查,16家供应商因资质认可证书到期时未及时更换新证,所有产品被暂时下线。根据携程通告,待收到有效的更新材料并经审核通过后,才会再行开通其产品。

6. 传苹果有意收购时代华纳

1月13日,据《纽约邮报》网站报道,知情人士称,苹果正在密切关注时代华纳一切可能的动向。一旦时代华纳决定对外出售,苹果就会给出报价。

时代华纳目前正承受着来自激进投资者的巨大压力,他们希望时代华纳对外出售或进行分拆。

据科技行业资深人士称,苹果收购时代华纳的目的是为了尽早推出独立的流媒体电视服务。苹果好不容易才跟当前内容合作伙伴达成协议推出了为数不多的频道,而收购时代华纳则可以让苹果得到大部分想要的内容:CNN新闻、特纳体育(Turner Sports),以及《权力的游戏》和《芝麻街》等HBO流行电视节目,更不用说华纳兄弟的电影和电视节目了。

7. 竞争加剧!GoPro宣布裁员7%

北京时间1月14日早间消息,美国运动相机制造商GoPro周三宣布裁员7%。该公司同时表示,由于面对越发激烈的竞争,其圣诞购物季销售额同比降低31%,低于预期。

GoPro股价在周三盘后交易中暴跌23%,至11.23美元。

由于市场担心可穿戴相机市场逐步萎缩,GoPro的股价近几个月来连遭痛击,过去12个月累计下跌71%。该公司还面临索尼等传统相机制造商以及小米等新入行的智能手机厂商的竞争。

8. 空客发布“无人机杀手” 可让无人机瘫痪

1月1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无人机对机场、发电站以及公共活动的安全影响日益加剧。为了确保无人机被安全使用,空客发布了一款“无人机杀手”系统,它可以自动监控某个区域,并通过干扰无人机信号令其陷入瘫痪。这套系统甚至能够分析出无人机的信号,从而追查出其操作者位置。

由于干扰技术通常包含通用接收和发送功能,为此“无人机杀手”系统还需要配合其他比较复杂的技术,比如远程控制分类以及GPS干扰欺骗等。空客已经对反无人机系统进行广泛测试,并向德国和法国客户推荐。

融资消息:

1. 上门预健获1000万人民币种子轮融资

2. 嘿设汇获武汉光谷联合集团、银城资产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3. 易绚视景获五岳天下13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4. 网酒网电子商务获工银国际、建银国际20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5. 轻松家电获雷雨资本、恒泰资本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6. AcFun弹幕视频网获软银中国资本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7. 易盟天地获碧桂园20000万人民币C轮融资

8. 管家帮获碧桂园2亿人民币C轮融资

大佬声音:

华为公司总裁任正非:华为终端年增幅需超30%

华为公司总裁任正非本周三在内部市场工作大会上讲话时指出,终端要敢于5年内超越1000亿美元收入的目标。华为消费者BG预计2015年收入超200亿美元,以此计算,这意味着华为消费者BG未来5年中每年的增长幅度需持续超过30%。

任正非同时还表示,消费者BG要在知识产权的核保护伞下加快170个国家的终端业务的布阵点兵(巴西除外)。在完成销售收入目标的同时,还要保证合理盈利,库存风险可控,一定要立足打造中高端品牌,通过中高端带动中低端的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