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要做VR和机器人 ISIS打算自己玩社交网络
2016-01-16 09:27 小米 ISIS

“不专心”的小米真的能超出大家的预期吗?ISIS被封杀后还怎么玩社交网络?

导读: 昨天在年会上,不OK的小米董事长雷军宣布了小米手机去年7000万的销量数字,相比2014年6000万台的数字来说手机业务已增长乏力。于是,小米又开始找新的增长点了,未来,他们打算向VR和智能机器人方向进行投入,但“不专心”的小米真的能超出大家的预期吗?恐怖组织ISIS近日也有了新动作,为了逃避国际各方的围堵,他们自己开发加密Android消息应用,相信国际组织将会采取动作予以应对和打击。

行业新闻:

1. 手机增长乏力,小米就转向了VR和智能机器人

1月15日消息 小米CEO雷军在内部年会上表示,2016年小米有三个关键词:聚焦、补课和探索。其中,在探索这个部分提到,未来将筹建小米探索实验室,初期重点投入虚拟现实(VR)和智能机器人等新方向,为小米的发展奠定下一个台阶。

此前早有传闻称小米打算涉足VR。去年7月ChinaJoy期间,暴风掌门人冯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意透露,暴风正与华为小米在VR上进行深度合作,其中,与小米的合作主要在APP上,但最终这项合作仍旧无疾而终。

转折点出现在2015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在会上雷军明确表示,看好VR和机器人。2015年底,一篇《雷军系3000万美元入股虚拟现实公司乐相》流传网络,指出雷军担任董事长的迅雷将进军VR圈。

近期小米的核心业务——手机的销量增长乏力,2015年只有7000万的销量,小米多年保持的高增长率出现剧烈下滑。此次宣布进军VR和智能机器人,被看作是小米新的增长方向。不过,打算聚焦,且在两个方向积累不多的小米真的能够做出超预期的产品吗? 我们拭目以待。

2. 被封杀后,恐怖组织ISIS也要自己开发社交网络了

1月15日报道据Ghost Security Group(GhostSec)称,被其他的社交网络排除在外之后,恐怖组织ISIS开发出了它自己的加密Android消息应用。

GhostSec称,这款应用名为Alwari,现在ISIS的成员正在利用这款应用来互通消息。据Defense One接到的电子邮件称:“安全监管部门发现,利用这款应用进行的通信是加密的。”

很多黑客组织比如Anonymous一直在努力破解他们在网络上获得的数据,ISIS发现他们很难使用像Telegram和WhatsApp这样的社交网络,但是这并不能阻止ISIS使用诸如Tumblr的网站来传递消息。

据报道称,这款应用的安全性并不象Telegram或WhatsApp那么高,但这意味着ISIS再也不用为安全性担心了,因为它知道再也不会有人去跟踪用户或者在应用中安插后门供政府窥探。这款应用并未进入Google Play商店,用户们必须在网络上的某些阴暗角度才能找到它。

3. 恒大淘宝拟募集资金8.69亿 争取2016年盈利

1月15日报道,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票代码:834338)日前发布公告,宣布将完成登陆新三板后首轮融资,定向发行2173.4万股,募集资金8.6936亿元,恒大淘宝发行价格为每股40元。

恒大淘宝此次发行股票的参与方包括前海开源、深圳广田装饰、宝盈基金、金螳螂、安徽足冠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南通三建、科顺防水等23名对象,其中,超过一半为投资公司和基金机构等。

此次发行前,恒大集团和阿里巴巴分别持有恒大淘宝60%和40%股权;本次发行后,恒大与阿里的持股比变为56.71%和37.81%,一共持股仍高达94.52%。前海开源4号持股为1.16%,其他股东持股均低于1%,此次进入的股东一共持股5.48%,以此计算,恒大淘宝的估值为158.64亿元。

4. 传华为二月底将推笔记本业务 与英特尔等合作

近日有消息传出,华为正在筹备进军个人电脑业务,并在大力招揽研发电脑的相关人才。

去年9月21日,华为曾申请了名为“MateBook”的商标。根据注册信息,“MateBook”将被用于便携式计算机用套、计算机键盘、计算机程序(可下载软件)、平板电脑、计算机硬件、数据处理设备、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等等产品。从商标名称及用途来看,“MateBook”无疑就是为其PC产品准备的。

而近日有消息称,目前猎头正在为华为寻找研发电脑人才,并且相关产品将于今年4月份量产。不过,上述消息并未获得华为官方确认。

5. 圆通借壳上市 快递资本市场火热

1月15日消息,大杨创世披露重组进展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及第一大股东与意向重组方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简称“圆通速递”)股东已就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事宜初步达成一致,各方拟共同推进公司现有业务、资产、负债、人员等全部置出,并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圆通速递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随后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公开表示,确实计划通过此举借壳上市。

根据大连大杨创世公司的公告显示,预计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的控制权将发生变更,圆通速递实际控制人将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圆通速递将成为大杨创世的子公司。

6. UC九游更名阿里游戏俞永福任董事长

1月15日消息,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旗下的UC九游正式宣布,UC九游将正式更名“阿里游戏”并将进行公司化运作,UC九游总裁林永颂将出任阿里游戏总裁,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亲自挂帅阿里游戏董事长。

据悉,早在2014年11月,阿里巴巴就曾宣布,将手游业务交由移动事业群旗下的九游负责。而在2015年3月16日的年度战略发布会上,九游也正式宣布对阿里手游业务完成逐步整合,除了UC浏览器、九游网、九游App、九游社区这些原有资源,在游戏分发上,九游还将获得淘宝、支付宝、神马搜索等多个用户过亿的移动入口支持。 

7. 苹果因在爱尔兰避税 或向欧盟补缴80亿美元税款

1月15日消息,报道称,一旦欧盟完成对苹果公司的避税调查,苹果可能面临超过80亿美元的补缴税款。

2014年6月,欧盟对苹果在爱尔兰的税务问题展开调查。9月份,欧盟宣布经初步调查认定,爱尔兰政府给予苹果税收优惠构成了非法政府补贴。目前,欧盟仍在对苹果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苹果约55%的营收来自美国以外的市场,其海外税率为1.8%。如果欧盟执行相对严格的会计标准,可能会要求苹果按照12.5%的税率补缴税款。苹果2004年至2012年在该地区的利润为641亿美元,这意味着苹果需要支付80亿美元的补缴税款。

融资消息:

1. 四个轮子获同心基金45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 有融网获浙江千合并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3. 众调科技获百事佳集团等2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4. 博云BoCloud获润和软件、TalkingData腾云天下、天使投资人左磊等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5. App Annie获GreenspringAssociates、e.ventures、Greycroft、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SequoiaCapital(红杉海外)等6300万美元E轮融资

6. 找钢网获京西创业、中泰证券等11亿人民币新一轮融资

大佬声音:

Uber CEO谈中国补贴大战:效率将决定谁是老大

“有了这个补贴的话,如何进行非常高效的匹配和分摊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个难题和挑战,这是要解决的很难的问题之一,对Uber中国来说就是如此。”卡拉尼克同时指出,“问题的关键在于最终你不可能永远提供补贴,如果你必须提供补贴的话就需要创造这样一种情况,每一块钱都花的非常明智,必须创造一种文化,这是一种平衡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