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投资美国新锐电商,Uber遭全球对手围剿
2016-01-17 10:42 京东 Uber

1999年刘强东还在中关村卖碟,而现在已经在全世界买公司了。据称,京东正在低调地支持一家叫做wish的电商公司,这是京东对美国电商公司的第一笔投资。阿里巴巴,你怎么看?再来看两个打得热火朝天的家伙,美国市场出行应用的老大uber老二lyft纷纷降价,全国价格战打响。老大uber是遭全球围堵啊,在中国有滴滴,在印度有Ola Cabs,新加坡有GrabTaxi.最好玩的是,这四家公司已经结盟对付uber。

行业动态:

1.京东对跨境电商Wish投资约5000万美元

京东似乎正低调地支持另一家新崛起的电商公司。这就是帮助中国商户把商品直接销往国外的Wish。

据称,去年,京东对快速发展的旧金山电商创业公司Wish投资了4500万至5500万美元。这笔投资是Wish去年总额5亿美元的一轮融资的一部分。这笔投资对Wish的估值达到35亿美元。

京东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而Wish CEO皮特·苏尔泽维斯基(Peter Szulczewski)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对京东来说,这是该公司对美国电商公司的第一笔投资。此前,京东的竞争对手阿里巴巴对除电商以外的多个行业进行了投资。京东以往只会投资对其业务有战略帮助的公司。Wish的苏尔泽维斯基近期表示,Wish将会是全球第二或第三家销售额突破万亿美元的公司,仅次于阿里巴巴,并将与亚马逊展开争夺。

2.针对Uber降价 Lyft宣布在美国33座城市下调价格

在Sidecar破产倒闭之后,Uber和Lyft成为美国实力最强的两家移动出行服务商。不久前,Uber宣布为了刺激冬季期间的消费者出行市场,将会在一百多座城市降价,而在本周五,Lyft也做出了针对性的宣布:将会在美国33座城市进行降价。显然,两家公司掀起了一场价格大战。

美国媒体指出,Lyft的降价行动,总结为一句话就是:我们不会让用户流失到Uber那里。

除了价格之外,两家公司在服务功能方面也在进行持续不断的竞争。就在日前,Lyft推出了一个名为“预先匹配”的新功能,能够大大增加消费者找到专车服务的速度。

在美国第二大打车应用Lyft宣布与中国打车应用滴滴出行结盟三个月之后,两家公司周四又宣布结盟印度打车应用OlaCabs和新加坡打车应用GrabTaxi,以在全球市场对抗Uber的快速扩张。

3.Facebook美女二把手抛售3100万美元股票为慈善

Facebook压根就不是一家科技公司,这明明就是一家慈善机构嘛!

Facebook掌门人扎克伯格喜获千金后,宣布将价值450亿美元的Facebook股票捐出做慈善,此举震惊世界。或许是受此影响,扎克伯格的“美女二把手”——首席运营官桑德博格(SherylSandberg)日前也做了一个决定,捐出价值31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目的也是慈善事业。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周四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监管文件中,Facebook披露了此事。桑德博格将捐出29万股公司股票用于慈善,价值3100万美元。

桑德博格不仅仅是Facebook高管,她也是美国知名的女性商界领袖,屡屡推动女性在科技行业的发展,她本人也出版了诸多有关女性发展的书籍。

未来,桑德博格将会成立一个“桑德博格慈善基金”,转让股票所得将会转移到这家基金。该基金将会帮助多项慈善计划。

据悉,桑德博格将会把绝大部分善款用于女性权利组织,其中包括她自己成立的“Lean In”组织。部分善款也会捐助给教育机构以及帮助穷人的计划。

4.谷歌组建虚拟现实部门 CEO关键助手负责

黑马哥:“要抓住下一次视频内容大爆发的机遇,专注于虚拟现实非常有必要呀。”

在虚拟现实领域,Facebook d与微软已经先行一步,谷歌看起来似乎已经落后。但在2016年,谷歌可能会迎头赶上。据多位消息人士爆料,谷歌正组建自己的虚拟现实部门,专注于开发Google Cardboard等虚拟现实产品,并以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的关键助手为负责人。

与Facebook旗下虚拟现实公司Oculus相比,谷歌在虚拟现实方面的努力显得有些暗淡。

目前,Facebook有400多人在研发Oculus虚拟现实头盔。谷歌发言人没有透露有多少人在研发Cardboard或其他未曾宣布的虚拟现实产品。但是谷歌YouTube业务总监罗伯特·金赛尔(Robert Kyncl)表示,谷歌专注于虚拟现实非常有必要,因为其需要抓住下一次视频内容大爆发的机遇。

5.奥巴马政府拟投40亿美元助推无人驾驶汽车

无人驾驶汽车的开发和采用正获得美国联邦政府的支持。周四,美国运输部长安东尼·福克斯(Anthony Foxx)在底特律市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提议斥资40亿美元推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

在未来几周内,有关这项计划的细节将会陆续公布。但运输部在声明中称,这笔钱将分10年拨付,主要用于支持那些在现实世界中,加速无人驾驶汽车和联网汽车研发与采用的各种试点项目。

此外,福克斯还宣布,美国运输部将致力于与行业领袖合作,为无人驾驶汽车和联网汽车建立“统一的多州框架”。这是非常及时的支持,因为可以帮助无人驾驶汽车更快投入市场。

大佬声音:

知名科技媒体人,Re/code总编辑莫博士(Walter Mossberg)周三撰文称,传统汽车厂商的自主中控台系统已落后一个时代。汽车厂商应当将中控台的控制权交给科技巨头。

“谷歌、苹果的汽车中控台相比于传统汽车厂商的自主中控台系统,就像是Windows相比于DOS的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