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货运平台“神盾快运”融资困难 宣布暂停服务
2016-01-17 21:17 神盾快运 暂停运营

同城货运平台“神盾快运”于今日宣布暂停所有平台相关服务,同时旗下两公司进入清算流程,并暂停支付业务.

i黑马讯(汪晨) 1月17日消息,同城货运平台“神盾快运”于今日宣布暂停所有平台相关服务,同时旗下两公司进入清算流程,并暂停支付业务。

公告称,“由于客户的低频使用,个性化的要求,熟人交易等原因,虽公司努力加大人力、物力、财力进行大量的推广和业务拓展,但平台数据和收入依然不容乐观”。同时神盾快运开展的大客户承运业务账期过长,业务长期亏损,“同时导致融资失败。”

神盾快运方面同时表示,“现阶段公司仍有大量的客户回款和押金未收回,公司正在积极的回收未回款项,同时依法进行财产清算。”

神盾快运是一家同城货运服务平台,其主要业务为三类:直送业务负责从客户总仓到社区仓或店面的专线运输;神盾镖局自建社区仓,承担货品的暂存、仓储前置和快送员的管理;神盾快送平台整合社区快递员,负责最后一公里配送。该公司曾于2014年11月获得1000万人民币天使投资,并于2015年9月获得第二轮投资(金额不详)。

以下为神盾快运的公告:

各位车主、特工、客户方:

大家好,由于融资失利,公司经营困难,现金流紧张,且目前业务难以维持可持续经营状态,为避免过多的损失,经股东会决议,暂停神盾所有平台相关业务,同时瓦雷拉数据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瓦雷拉物流(上海)有限公司进入清算流程,相关支付业务不得已进行暂停,对各方、各位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公司将尽最大努力保证各位的相关权益。

公司自成立之日起,设定了“让物流更简单”的使命,并积极用移动互联网和信息化的方式推动物流行业的发展,因此公司开发了“神盾”平台和相关大客户的承运业务。

由于客户的低频使用,个性化的要求,熟人交易等原因,虽公司努力加大人力、物力、财力进行大量的推广和业务拓展,但平台数据和收入依然不容乐观;同时开展的大客户承运业务,回款账期较长,经常先行垫付运费,运营成本居高不下,业务长期亏损,未能达到盈利状态,同时导致融资失利。

现阶段公司仍有大量的客户回款和押金未收回,为保证各方、各位的权益,公司正在积极的回收未回款项,同时依法进行财产清算,并在接下来的每周公示相关欠款和债权的统计结果,并按阶段进行逐一处理。

基于此情,公司恳请各位保持冷静和克制,积极支持各项账款的回收和清算工作,不因个人的过激行对社会和他人造成不必要的清算干扰与伤害。同时恳请各位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过渡处理期,公司将尽全力配合第三方进行清算,以最快的速度、最大诚意和对各方负责的态度,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

再次感谢各位特工、车主、客户、供应商及投资人以及对神盾关注的社会各界友人,谢谢大家一路走来的大力支持与鼓励,再次感谢!

附:公告

瓦雷拉数据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瓦雷拉物流(上海)有限公司

2016年1月17日